天津爆炸殉難者頭七悼念

2015-08-18 15:46:3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郭聲琨率眾默哀 郭聲琨率眾默哀

【香港輕新聞】天津瑞海公司危險倉發生大爆炸至今第7天,官方最新資料事故已造成至少114人死亡。按照中國傳統習俗,今天是遇難者「頭七」,天津今早9時舉行悼念活動,共設立7個悼念點。天津市長兼代理書記黃興國等多名領導,以及​社會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參加主會場的悼念活動。

而在天津港6號門前的搶險救援公安消防前方指揮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率國務院工作組、參加救援的消防官兵向事故遇難者默哀,現場警鐘長鳴。此外,天津港全港船舶也鳴笛3分鐘,向遇難者致哀。

消防官兵就地悼念 消防官兵就地悼念

央視停播娛樂節目哀悼

此外,繼內地多家衞視及視頻網站相繼宣布停播娛樂節目,對爆炸事故的遇難者表示哀悼後,央視綜藝頻道昨日通過官方微博宣布,20日前停播一切娛樂節目。央視《綜藝喜樂匯》等綜藝節目將暫停或延後播出,而天津衞視、東方衞視、江蘇衞視、安徽衞視、四川衞視、雲南衞視等共有9個綜藝節目延期或停播,包括東方衞視的《極限挑戰》將順延一周播出,江蘇衞視的《真心英雄》暫不播出,愛奇藝的《奇葩說》也會順延播映。原定近幾天舉行的多場娛樂新聞發布會也取消,眾多演藝界名人在微博中悼念遇難者,並主動發起募捐。

群眾自發悼念死難者 群眾自發悼念死難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