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OT兼無盒飯 大批奧運義工退出

2016-08-19 14:39: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19 義工

【香港輕新聞】里約奧運不斷爆出負面新聞,近日義工不滿工作時間超 長,甚至達9小時,而奧委會僅提供小食果腹,有1.5萬名義工集體曠工,僅有兩成如常工作。

里約奧運合共收到約5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報名,香港都有20人,但這份義工不僅沒有報酬,食宿、機票都要自費。但實際上,三成義工最後並沒有出席,甚至有部分當地義工取走制服及紀念品,就再未出現,令奧委會大失預算。

而其他出席的義工卻要捱超長工時,亦有不少義工在FB抱怨安排混亂、不知應向誰人匯報工作,「許多義工都退出了,有人需連續工作兩周,工作日程相當混亂;也有人每天工作達8、9小時,但主辦單位卻只提供少量零食」。

負責排球館觀眾入場安排的Luis Moreira稱,「一日平均要返八、九個鐘,不過大會連飯盒都冇提供,淨係畀咗包零食我,當我免費勞工咁,我決定辭職嘞。」

隨著愈來愈少義工願意出席,某些場地只有兩成出席率。當局獲悉表示,正改進伙食問題,包括增加運送食物的貨車、增加支援工作人員。國際奧委會傳訊董事Mark Adams形容義工為奧運賽事的骨幹,「我們真的很感激義工們的付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