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時代力量來港為青政站台 港府:不歡迎台獨

2016-08-19 16:31:1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被傳將來港為青年新政站台的台灣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是2013年義務役士官疑遭欺凌後死亡案,死者洪仲丘的姐姐。 被傳將來港為青年新政站台的台灣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是2013年義務役士官疑遭欺凌後死亡案,死者洪仲丘的姐姐。

【香港輕新聞】網媒本土新聞昨日報道,台灣政黨時代力量將會派現任立法委員來港,為青年新政站台。時代力量其後澄清無此安排,但政府新聞處今日下午突然出稿,稱回應傳媒報道,「特區政府不歡迎台獨人士來港,為香港政治組織站台」。

本土新聞昨一度報道,指時代力量洪慈庸等現任立委將赴港,為青年新政站台。時代力量其後在FB澄清無此行程,並指樂見香港公民社會投入選舉,但黨內未有討論是否支持個別政黨。

本土新聞隨之撤回報道,發出澄清聲明並致歉,表示報道只引述青年新政的新界西參選人黃俊傑的表述,未向時代力量求証。青年新政則在專頁表示,曾邀請時代力量來港為他們站台,但尚在初步商討階段,未有落實,相信消息誤傳是會員內部口誤之過,向時代力量致歉。

(截圖自政府新聞處) (截圖自政府新聞處)

港府新聞處今日以《回應傳媒報道》為題,發布「特區政府不歡迎台獨人士來港,為香港政治組織站台」的新聞稿,並未直接提及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是台灣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政黨,主張「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黨內立委林昶佐曾公開表明「支持台灣獨立」,有5位立委,是台灣立院內第三大政黨;而誤傳將來港的洪慈庸,是2013年義務役士官疑遭欺凌後死亡案,死者洪仲丘的姐姐。

【更新】「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因為誤傳事件已經辭職

">【特稿】台本土派文宣達人參選立委 啟發香港本土派

新界西其他參選人請參閱輕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頁

By 2016-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