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結束日揆為下屆東京奧運迎客

2016-08-22 15:17: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璀璨煙花為里約奧運閉幕禮拉開了序幕。 璀璨煙花為里約奧運閉幕禮拉開了序幕。

 

 

【香港輕新聞】璀璨的煙花為里約奧運閉幕禮拉開序幕,為期17日的里約奧運終於結束,各地運動員齊集馬拉簡拿球場歡聚。閉幕禮以音樂及嘉年華氣氛串起各部分,穿上鮮艷服飾的舞蹈員砌出里約熱內盧地標,包括耶穌像,也介紹里約的大自然景物。

 

各隊代表持旗走入場中。 各隊代表持旗走入場中。

 

207隊代表參加閉幕禮

由巴西27名兒童代表全國27個州及地區領唱國歌,隨著是「運動員時間」,超過二百支代表隊由持旗手帶領進場,港隊由山地單車代表陳振興持旗,中國隊則由乒乓女子單打金牌得主丁寧持旗,包括難民隊的207隊代表不分先後一同進入馬拉簡拿球場,帶出奧運打破國界、友誼第一的精神。雖然里約全日的天氣都欠佳,但對儀式大家的心情都沒有影響。

安倍晉三化身任天堂遊戲角色超級馬里奧,在多啦A夢協助下從東京挖隧道通往里奧。 安倍晉三化身任天堂遊戲角色超級馬里奧,在多啦A夢協助下從東京挖隧道通往里奧。

 

安倍晉三親自扮演卡通人物,歡迎全球4年後東京奧運再見。 安倍晉三親自扮演卡通人物,歡迎全球4年後東京奧運再見。

 

安倍晉三扮演「超級瑪利奧」登場

里約熱內盧市長帕埃斯將奧運旗幟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轉交予下屆主辦市東京,新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過旗幟,東京奧組委跟着演出全長近12分鐘、名為「感謝」的表演環節,播出以動漫作品《足球小將》、《叮噹》及《孖寶兄弟》等穿插各項運動的短片,再由首相安倍晉三以超級瑪利奧的造型登場,歡迎全球4年後東京奧運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