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示難為了旅客

2015-08-18 16:04:4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旅議會商討應對措施 旅議會商討應對措施

【香港輕新聞】香港保安局在中午前,將對曼谷外遊警示提升至紅色,勸喻香港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曼谷,已在當地的港人則需小心個人安全。一直被市民及旅遊業界批評反應遲緩的保安局,不理會旅遊界人士呼籲,只將警示提升到紅色,已報了團或訂了機票酒店的港人,並不能依據此警示而要求退票或退團,如取消行程將損失已付的所有旅費及團費,不少港人被迫冒險繼續行程到曼谷,香港旅遊業議會在今午3時與各大旅行社開會,商討曼谷旅行團最新安排。據悉,已報團的團友,或可選擇繳付手續費後,取回所有團費或保留團費另擇日期出發。

旅客旅行社均感不便

不過,新華旅遊副總經理蘇子楊指出,由於本周內出發的旅行團,部分已出機票,旅行社除收取旅客的手續費外,亦要扣除航空公司徵收的退票手續費後,才能將餘款退回給團友;至於未出機票的旅行團,則無需扣除機票費用,可獲退回較多團費。蘇表示,保安局若發出黑色外遊警示,就可一步到位,取消所有旅行團,但現時只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對旅客及旅行社均有不便。

蘇質疑保安局是否過了辦公時間就無人處理,曼谷昨晚已發生爆炸,為何不立即提升外遊警示,他批評當局延至今早才發出警示,處理上慢了半拍,否則今早團友亦可選擇不出發,現等同輸出風險。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決定,取消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出發的曼谷旅行團,旅客可免手續費轉團,或選擇全數退款。至於9月出發的曼谷團安排,仍在觀望中,稍後會再作出決定。袁透露,目前仍有縱橫遊旅行團身處當地,最遲在後日(20日)回港,現時全部人安全,並已取消到四面佛及附近商場的行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