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掟杯警決檢控

2015-08-18 16:06:0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警控黃毓民普通襲擊罪名。 警控黃毓民普通襲擊罪名。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去年7月在立法會向特首梁振英掟杯一事,警方經過一年調查,終於決定作出檢控,警方昨日通知黃毓民,今午要到中區警署報到,警方將落案起訴他普通襲擊罪。事發去年七月三日特首答問大會上,多名泛民議員集體離座抗議,其後黃毓民更衝到台前,站在枱上,拿起桌上文件掟向梁,混亂中,他再將桌上一個盛滿水的玻璃杯掟向梁的方向。

調查逾年才決定檢控

玻璃杯最後擊中梁身後的牆壁再爆開,玻璃碎片散滿一地,梁在會議復開後曾拿起其中一塊碎片譴責有關行為。特首辦之後首度就議員在會議上的行為報警,黃毓民其後被捕,但他選擇「踢保」而暫獲釋放。

黃毓民昨說收到重案組探員通知,指律政司已就該案作出指示,會落案起訴他普通襲擊罪,今午五時會在律師陪同下到中區警署報到。他強調當時沒有掟中梁振英,又認為事件應以立法會議事規則處理,質疑檢控是政治決定,他會「奉陪到底」。至於會否在案件開審時傳召梁或其他高官作供,他說會與律師商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