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商人之子有望成加蓬總統

2016-08-30 17:57:3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30 溫州

【香港輕新聞】非洲國家加蓬在當地時間上週六舉行總統選舉,反對派候選人、中非混血讓·平週日提前宣布勝出,正式票選結果將於週二揭曉。

73歲的讓·平是前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他表示,「總的趨勢表明我們是這個重要的總統大選的贏家」,又指加蓬是小國,因此可以知道所有結果,自己提前宣稱勝利,是為了防止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翁迪姆巴舞弊,並指控翁迪姆巴7年前同樣是靠舞弊勝出。

讓·平的父親程志平是溫州商人,上世紀30年代闖蕩非洲,並移民加蓬。讓·平曾任外交部長,識講幾句簡單中文,包括「我是溫洲人」。讓‧平曾多次回鄉探親,其祖居村口聳立着「中非友誼門」牌坊,村內設有「中加友誼館」。

57歲的翁迪姆巴執政7年,其父此前已執政長達42年,他表示會遵守選舉法,靜待官方結果,有信心會勝出。讓·平是翁迪姆巴的前姐夫。加蓬約有170萬人口,是非洲少有富裕國家,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