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赴大陸拍戲 被諷「向錢低頭」

2016-08-31 13:05:1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台灣藝人鄭家純,近日在內地拍戲引網友開火。(圖片來源:facebook@雞排妹ili鄭家純) 台灣藝人鄭家純,近日在內地拍戲引網友開火。(圖片來源:facebook@雞排妹ili鄭家純)

【香港輕新聞】台灣藝人鄭家純,曾支持2014台灣太陽花學運,且發表反中言論。近日她被爆赴大陸拍戲,被台灣網友指「言行不一」,更被大陸網民強烈抵制,並稱要「封殺」她。

曾經公開場合撐台獨

有綽號「雞排妹」的鄭家純,在兩年前出席台灣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遊行,並表態支持民主立場。她2014年在北京參與宣傳活動時,曾在facebook發文稱「自己出國」,引來大陸網友留言反駁。鄭家純回覆堅持自己是「台灣人」,並在主辦提醒注意言辭後,依然表示「那你直接(把我發言)剪掉吧,我有我的堅持」。

她也曾在公開場合表示「我是真不想賺中國錢」,因直言不遜,使她在台灣大受歡迎。

兩頭不討好稱很受傷

但近期她被爆前往廣東拍戲,其過往辛辣發言被大陸網友翻出,隨即在網上引發罵戰,指鄭是台獨分子,呼籲大家加以抵制。而另一頭,也有台灣網友在得知此事後在她個人facebook留言「到底還是向錢低頭了」,「看不起妳」。

而「雞排妹」則至今言行低調,對內地網友的言論保持沉默,但在近日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受傷的都是我自己,政治、演藝圈都樹敵不少」。

前立委邱毅發文諷刺

台灣前立法委員邱毅對此事也在facebook發表評論,稱「在台灣向來高調的她卻很克制,看來人民幣果真是威力無敵,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他同時在評論中表示,在台灣,傾向藍營又有能力天南地北到處走的人,一般賺錢路子多,所以不依賴中國;而綠營中多數人連英文字母都認不全,實在無路可去,只有賺人民幣一途。

大陸嚴禁「兩面三刀」

而在大陸,2015年國台辦已發表聲明「絕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圖片來源: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圖片來源: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