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主席谷卓恒處境樸索迷離

2016-09-01 07:55: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公網》刊出據稱是谷卓恒前年9月被捕後遭受盤查的照片。 《大公網》刊出據稱是谷卓恒前年9月被捕後遭受盤查的照片。

 

【香港輕新聞】半官方中通社引述深圳市公安局表示,《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因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潛逃國外,正被公安機關追緝。當局指,案件涉款1億3千萬元人民幣。《大公網》更上載一張據稱是谷卓恒前年九月被捕後遭盤查的照片。谷卓恒今日在《成報》頭版下半版刊登聲明否認,並指自己過去到現在,在內地及香港一直完全自由出入境,又說由於不願屈服某些勢力,去年至今一直遭到政治打擊報復。

 

《成報》頭版今日刊出谷卓恒的聲明。 《成報》頭版今日刊出谷卓恒的聲明。

 

《成報》指梁振英「播獨」引起關注

《成報》星期二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批評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目的是鞏固他及陣營的管治權威。谷卓恒指,文章獲不少支持聲音,但在報道刊登的翌日,就立即出現連串有組織、有策劃,惡意攻擊他及《成報》的動作,打擊員工士氣和報社聲譽,他對此深表震驚和予以譴責。他希望員工注意人身安全,公司會盡力保障員工在安全環境下工作,令大家繼續堅守工作崗位。

《南方都市報》去年曾指谷卓恒遭通緝

去年4月,《南方都市報》曾經報道,谷卓恒在深圳開設網貸平台「美貸網」吸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報道指,已有三百名投資者報案,涉及金額超過三千萬元人民幣。谷卓恒當時回應自己一直在中國及香港自由出入境,而報道所指的網貸平台「美貸網」與他完全無關,並指有關報道內容涉及誹謗,將採取法律行動追究責任。

《大公網》今日刊出谷卓恒接受盤查照片

《大公網》今日報道,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深圳市公安局31日向該社證實,《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男,1972年5月5日生),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涉及金額1.3億元人民幣)潛逃國外,被公安機關網上追逃。並指前年9月5日,谷卓恒在深圳機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警察帶走,並發現其身上有假身份證及軍官證。

中新社廣東分社社長顧立軍為《成報》董事

根據資料顯示,谷卓恒於2014年10月加盟成報傳媒擔任集團主席,而成報集團前主席兼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楊家誠從2010年就開始減持成報股份,並於去年將所有持股轉到谷卓恆旗下。另外三位執行董事為馬瑞昌、顧立軍及汪軍。其中,馬瑞昌是楊家誠的妹夫,顧立軍是現任中國新聞社委兼廣東分社社長、第十屆廣東省政協委員、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汪軍的身份則是一間中國註冊的投資資產管理公司成員,畢業於河南大學外語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