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2016-09-02 11:29: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Rumble_in_the_Bronx 成龍在今年11月,將可獲頒奧斯卡小金人像。(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本港影星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在影壇的卓越成就,是首位華人獲得這項殊榮。主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表示,成龍8歲時已拍電影,童年時接受京劇訓練,為他帶來獨特非凡的國際成就。

憑《紅番區》一片打入荷里活

美國影藝學院指出,成龍在香港推出的超過30部動作片,展現創意及精彩武術,令觀眾著迷。1996年憑《紅番區》打入荷里活後,多齣電影亦為他奠定在國際影壇的地位。同時獲獎的還有3名影壇人士,包括為《沙漠梟雄》操刀的著名剪接師安妮科特斯。頒獎禮11月12日在荷里活舉行,62歲的成龍將獲頒奧斯卡小金人獎座。

首次有港影星獲此殊榮

美國影藝學院在2009年起,另設頒獎禮,頒發終身成就獎,除了希望縮短奧斯卡典禮的流程,亦希望可以表揚更多擁有傑出影壇成就的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在前年就獲頒這個獎項,成龍是首位香港電影工作者獲得此殊榮。

成龍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