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列寨卡傳播地區港發黃色外遊警示

2016-09-02 17:56: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加坡正進行大規模滅蚊行動,但暫未能壓止寨卡病毒傳播。 新加坡正進行大規模滅蚊行動,但暫未能壓止寨卡病毒傳播。

 

 

【香港輕新聞】特區政府向新加坡發出黃色外遊警示,政府發言人指,由於新加坡的寨卡病毒感染個案持續迅速上升,加上香港與新加坡兩地往來頻繁,有需要特別提醒計劃前往新加坡的市民提高警覺,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向新加坡發出黃色外遊警示。

世衞將星洲列為寨卡傳播地區

世界衞生組織在網站更新寨卡疫情通報,將新加坡和英屬處女島,列入過去一星期有寨卡傳播的地區。本港衞生防護中心指,正密切監察世衞有關寨卡病毒的最新報告,並再次呼籲市民,外遊期間時刻採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為。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不應前往受影響地區。

星馬團報名急跌八成

旅遊業議會說,受到新加坡爆發寨卡疫情影響,旅行社近兩日接獲旅客查詢及報名參加星馬團的情況,較之前下跌超過八成,不少旅客因擔心當地蚊患而卻步。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現時本港有8個團、共180人正在星馬,由明日起至本月19日,再有約40團共750人會出發往星馬。

旅客退團會招致團費損失

他說,即使政府向新加坡發出外遊警示,亦不代表旅客可自動退團。由於航空公司及酒店未必願意退款,因此已報團的旅客,若選擇取消行程,就會有團費上的損失。董耀中說,希望前赴星馬的旅客,聽取衞生防護中心的呼籲,做好防蚊叮的預防措施,包括穿長袖衣服,塗蚊怕水,以及盡量不要到郊野地區。

外遊警示主要針對孕婦及準備懷孕婦女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香港和新加坡有很多人流往來,而新加坡由確診首宗病例,不足一個星期已經發展至有一百五十宗病例,當局決定對新加坡發出外遊警示是恰當決定。何栢良指,外遊警示的內容主要針對孕婦和準備懷孕的婦女。他認為新加坡當局處理疫情做法相當迅速和高度透明,港人毋須因為旅遊警示完全避免到新加坡,但在當地逗留期間,應該採取有效防蚊措施,最重要是在外出時使用有效驅蚊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