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政反駁《成報》:民主黨社民連聯同港共抹黑本土派

2016-09-03 14:37:3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93

【香港輕新聞】《成報》8月30日在頭版刊出評論文章,指特首梁振英與中聯辦結成利益集團,今日再出文,稱「中聯辦梁振英禍港 捧青年新政扮港獨」。矛頭直指青年新政的梁頌恆、游蕙禎和黃俊傑。青年新政下午刊出聲明表示:「青政特此強烈讉責民主黨黃碧雲以及社民連黃浩銘聯同港共政權抹黑本土派,故意於網上散播虛假消息,為選票含血噴人。」

署名「漢江泄」的評論先指佔領運動後,中央對港「維穩成本」水漲船高。但專項撥款被層層攤派,「至於落在山高皇帝遠的『地方諸侯』中聯辦手裏,又哪會有『清水衙門』存在的道理?」而中聯辦為了避免「整肅重組」,一方面扶植「西環契仔、契女」,連民建聯和工聯會都要讓路;另一方面則扶植「中間派和本土派」打擊傳統泛民。

文章質疑青年新政在去年區選忽然冒起,在佔領運動扮演的角色也不清晰。而「唯一能夠肯定的是,『青政』個別成員乃脫胎自一個名為『香港社區網絡』的非牟利組織」。《成報》指該組織由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劉迺強有關,更指其兒子將同路人帶進「香港社區網絡」。

漢江泄指青年新政的個別立法會候選人「過往與中聯辦、《大公報》千絲萬縷的關係,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相反,沒有這類背景的成員,近月卻出現浪接一浪的退黨潮,但離開者無不對原委諱莫如深,令事件進一步蒙上神秘的面紗。」

同時,漢江泄重提本土民主前線和青年新政之間的關係,認為青年新政「距離『港獨』只是一線之差」,在本土民主前線成員被捕後,全力支持本土民主前線,才令本民前有機會在上屆立法會補選當中獲得六萬多票。但「最奇怪的是,在梁振英『反港獨』聲中,連『青年新政』倡港獨自決的候選人竟可以『過關』入閘參選」,文章評論指是「天下奇聞」。

青年新政:譴責民主黨、社民連同港共政權抹黑本土派

青年新政於下午於FB刊出名為「成報作故,虛擬失實;泛民加持,大放厥詞」的反駁聲明,指「自2015初成立以來,背後從無任何幕後勢力,我們只靠一群不甘香港淪陷的八、九十後青年人自發組成,依賴會員和市民的小額捐款營運。」青年新政又指如果有金主,就不會懇求親朋戚友、隔離鄰舍幫忙於貼選舉郵件的地址標貼,而會和其他政黨一樣大放燈箱廣告。

青年新政表示,參與立法會選舉,以「香港民族,前途自決」為主要綱領,目的就是希望靠自己雙手,光復議會,實現港中區隔,重奪香港人自主自決的未來。

青年新政的聲明表示:「我們的盟友梁天琦在『確認書』的問題上已被港共政權以違法的行政手段奪去參選政治權利。而且此刻梁天琦、黃台仰仍被控暴動罪, 面臨最高判監十年的刑期。本土派為奪回香港人的自主權,已負出極沉重代價,對於外界指責這是我們一眾本土抗爭者的一場騷,這是極其涼薄及不負責任的言論。」

同時,聲明指責「在立法會選舉24小時前,親中媒體成報故意虛假抹黑,搬弄事實,完全違反媒體報章應有的持平守則。」也強烈譴責泛民政客為了選票和自己利益,與中共極權站在同一陣營,打壓香港本土派勢力:「青政特此強烈讉責民主黨黃碧雲以及社民連黃浩銘聯同港共政權抹黑本土派,故意於網上散播虛假消息,為選票含血噴人。」

立法會完整參選名單請參閱輕新聞專頁

 

By 2016-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