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投票率首兩小時只有3.73%

2016-09-04 11:20:1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選民在投票站外再三翻閱候選人政綱,然後才入內投票。(輕新聞圖片) 選民在投票站外再三翻閱候選人政綱,然後才入內投票。(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選舉投票進行了差不多4小時,目前首兩小時累積投票率3.73%,較上屆減少接近0.2百分點,總投票人數超過14萬。5區直選中,目前以九龍西的3.92%排首位,但仍比上屆少百分之0.1,而港島區投票率與九龍西相若,有3.91%,是全港唯一一個投票率較上屆有增長的地區。至於新界東以3.46%投票率,暫時是投票率最低地區。

梁振英相信選民有自己選擇。 梁振英相信選民有自己選擇。

 

梁振英:毋須其他人教如何投票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與太太一起到票站投票。對於選前有多名候選人棄選,梁振英就表示,本港無棄選機制,所有列於選票上的都是合資格候選人,相信選民有自己選擇,本港的民主選舉體現於選民有自己選擇,毋須其他人教如何投票。梁振英又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董建華:帶著沉重、嚴肅的心情投票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早上約十時前往票站投票,他說帶著沉重、嚴肅的心情來到投票,因為香港面對很多嚴峻的挑戰,但上屆議會給人的印象是拉布,嚴重影響社會和政府運作,影響民生,剝奪市民2017年普選特首的權利,因此他很痛心,希望每個選民可以選擇自己信得過的候選人,選出真正為香港建設更美好明天的議員。

林鄭月娥希望選民珍惜手上選票。 林鄭月娥希望選民珍惜手上選票。

 

林鄭月娥:希望選民珍惜手上選票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山頂票站投票時指,希望選民珍惜手上選票,為本港未來投下信心一票。林鄭月娥指,政府會一如既往,尊重立法會的憲制功能,配合立法會監察政府的工作,她亦會繼續努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共同為市民做實事。

今早投票站未見踴躍。(輕新聞圖片) 今早投票站未見踴躍。(輕新聞圖片)

袁國強:本港有法例處理違規行為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早上到山頂一個票站投票後表示,今日是立法會改選投票的日子,本港有很多經濟和民生問題處理,需要政府與立法會努力解決,呼籲選民踴躍投票,選出代表他們的議員。被問到如果有支持港獨候選人當選,會否被褫奪議席,袁國強說,不評論個別情況,但他就港獨違反基本法,不符合本港整體利益,本港有法例處理違規行為。

陳家強:呼籲選民盡早投票

署理財政司長陳家強今早到票站投票後表示,今屆立法會選舉,每名選民有兩票在手,呼籲選民盡早投票,全港票站將於晚上十點半關閉。

人在杭州的曾俊華透過網誌呼籲大家好好珍惜機會。 人在杭州的曾俊華透過網誌呼籲大家好好珍惜機會。

 

曾俊華網誌:相信「新鮮人」會帶來新氣象

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指他今日是多年來第一次未能投票,希望大家好好把握今天的機會,投票支持心儀的候選人,令議會更好反映市民大眾的聲音。他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有不少政壇新面孔參與,相信這些議會「新鮮人」會為議事廳帶來一番新氣象。

譚志源:本港選舉世界享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早上到所屬的西營盤票站投票時,呼籲選民行使投票權利。對於票站主任在選前要將選票保管在家的安排,譚志源表示,本港的選舉一向是公平、公開、公正,多年來在全世界都享有聲譽,出任票站工作人員的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依法辦事,由他們保管選舉物資,是行之有效的多年做法。

By 2016-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