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選舉關鍵時刻 各大報章點表態?

2016-09-04 21:06:4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1528130876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選舉今天投票,幾乎香港各大的報章都在頭版刊出政治相關的報導。

《蘋果日報》一如既往支持泛民,集中報導民主黨、工黨及公民黨的造勢活動。文章引述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的話:「泛民保住立法會三分一關鍵少數議席及直選過半數議席,才能防止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

文章又指工黨競逐連任的3名競逐連任的候選人,包括港島何秀蘭、新東張超雄、新西李卓人均面臨全部出局危機。要求上屆投票支持工黨的候選人「每人搵多一個選民支持我哋」保住三人議席。

《明報》頭版關注棄選對於超級區議員的影響,指目前的局勢屬於「3打3」局面,泛民力谷民主黨鄺俊宇,與民建聯周浩鼎爭奪超區末席。

《明報》指棄選潮令選情峰迴路轉,兩黨力谷新人,也會令徘徊於民調第3至第4位的人選都受到影響。其中街工梁耀忠擔心票源遭轉走,認為候選人在選舉前夕突然棄選會引起混亂,工聯會王國興則向廉署投訴棄選者違反《選舉條例》。

而《文匯報》在今晨報導民建聯港島區候選名單張國鈞,鐘樹根團隊及周浩鼎團隊昨日在港島巡遊的消息。表示有很多街坊稱因為張已夠票,遂要投給其他候選人,但「如果個個街坊咁樣諗,我哋5號仔好驚㗎」。

網媒《香港01》和《巴士的報》則刊登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觀點。文中稱戴在今日凌晨廣佈投票建議,呼籲選民放棄多名於港大民調中處邊緣的候選人,如港島區工黨何秀蘭、九西熱普城黃毓民、新界西民協馮檢基與工黨李卓人。

By 2016-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