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老闆許明順夫婦扣查

2015-08-11 16:58:4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許明順昨日在港澳碼頭入境時被捕。 許明順昨日在港澳碼頭入境時被捕。

【香港輕新聞】已全線結業的德爾斯集團(DSC)老闆許明順及其妻子連惠賢,事發後一直失蹤,原來夫婦二人在公佈結業前一晚,即上周日深夜已潛逃澳門,七天後決定回港,夫婦二人昨中午經港澳碼頭返港,於入境時被揭發通緝,隨即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訛騙罪名拘捕,押送到包括其九龍塘寓所在內等三個地點搜屋,並檢獲一批與案有關文件。據知案件牽涉及早少27個受害供應商,初步計算涉及貨款起碼三千七百萬元,金額正不斷上升。許氏夫婦昨晚被通宵扣查。

 

結業前往澳門匿藏

德爾斯集團於上周一突然結業,許明順及家人在之前一晚遷出其位於九龍塘的豪宅寓所,據知許氏夫婦同晚便已前往澳門,一星期後,即昨日中午十二時左右,許及其妻乘船自澳門返港,未有其他人陪同。由於兩人一早已被警方通緝,當他們甫抵港及入境時即被發現,警方即時在上環信德中心港澳碼頭將兩人拘捕,當時兩人身上並無任何與案相關文件,亦無攜帶大額現金。

消息指出,德爾斯的倒閉是果因為經營不善,導致負債纍纍,暫無發現有人故意虧空公款走路。另一方面,許明順夫婦回港早已知道一旦返港便會被警方拘捕,決定返港似有投案之意。探員押送他們到其結業前一晚搬離的九龍塘寓所搜證,之後再押送兩人至另外兩處位於元朗的物業搜查,至晚上返回商罪科所在的灣仔警察總部接受調查,深夜再轉送到中區警署過夜,兩人今日會被安排返回警察總部進行錄影會面,不排除日內會押解兩人至DSC觀塘總辦事處再作搜證。

可望九月底發欠薪

警方發言人稱,較早前接獲多名傢俬及電器供應商報案,指在德爾斯集團結業後,蒙受貨品或金錢上的損失,懷疑在事件中被欺詐。商罪科經深入調查後,昨日中午時分,趁許明順夫婦從澳門返港時拘捕。消息指,案件暫時牽涉廿七個向DSC供貨的供應商,初步估計涉及貨款三千七百萬元,不過有供應商在點數後發現DSC欠款額比初報案時更高,因此涉款數字仍在上升中。資料顯示,DSC除拖欠供貨商數千萬元貨款,亦拖欠四百名員工七月份薪金及遣散費,以及多間門市的租金,估計涉款一億元,是自九七年回歸以來最大宗單一欠薪個案。

另一方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與DSC員工開會後表示,許明順及其妻子連惠賢雖無出席調解會,但有委託律師提交信件,稱要協助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未能出席會議,勞福局已要求許盡快簽署聲明,證明無力償還欠薪,並確認每名員工的欠薪額。張稱因需逐項確認員工欠薪,料最快在9月中至9月下旬替DSC清盤,屆時當局便可發放破欠基金特惠金。

張建宗稱,勞資審裁處已排期在下周五(21日)聆訊,期望收到許明順的聲明後,可協助DSC員工申請法援,程動清盤程序後,破欠基金便可向員工發放特惠金,每人最高可獲28.9萬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