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評論】戴耀廷成非建制派「政壇盟主」

2016-09-05 12:13:1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戴耀廷透過「雷動計劃」成為今次選舉的最大「贏家」。 戴耀廷透過「雷動計劃」成為今次選舉的最大「贏家」。(戴耀廷fb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透過「雷動計劃」棄保名單,昨日下午開始,基本上主宰了非建派的支持票源,結果原本民調顯示穩奪議席的候選人,瞬間選情急跌,例如王維基便最終大熱倒灶,黃毓民更以數百票之差慘敗於政壇新人游蕙禎,這些戰果都是拜「雷動計劃」所賜,「雷動計劃」威力雖大,但未見協助泛民爭取更多議席,只是在原有非建制派穩奪的議席上興波作浪。

 

「雷動聲吶」向支持者致謝。 「雷動聲吶」向支持者致謝。

 

「雷動計劃」被泛民支持者鬧爆

戴耀廷成為了非建制派的「造王者」,但似乎吃力不討好,今早在其Facebook專頁中,盡是謾罵他的留言,指責他搞亂局勢。偶有見到稱讚他的雷動計劃的留言,卻是來自建制派,因為「雷動計劃」促成了個別新進泛民候選人成為吸票機器,以至「浪費」不少泛民支持者的選票,令個別爭取連任的泛民議員因票數不足而落馬,更令一些建制派候選人,例如何君堯今早在電台訪問中,就坦承因朱凱廸吸票,變相助他能夠低票當選。

 

王維基受「雷動計劃」棄保名單影響而大熱倒灶。 王維基受「雷動計劃」棄保名單影響而大熱倒灶。

 

戴耀廷的指揮棒將主宰日後選舉

選舉前,戴耀廷的「雷動計劃」一直未被泛民政黨「重視」,但料不到卻被泛民支持者奉為「投票指南」,所以今次選舉最大的勝利者,其實是戴耀廷,因為非建制政黨,今仗飽受苦頭後,日後選舉,泛民政黨為免再被「雷動計劃」捨棄,都不能不跟隨戴耀廷的指揮棒起舞,令戴耀廷成為真正的非建制派「政壇盟主」。

選民不應受他人影響投票取向

如果你昨日投錯了票,導致你心中的支持者最終落馬,今日任你如何咒罵戴耀廷都於事無補,其實【香港輕新聞】在選舉關鍵時刻,已刊出兩篇評論,提醒選民不要被他人操縱,應憑自己喜好投票,不要將神聖一票變成助紂為虐,可惜真正明白箇中道理的又有幾人。

By 2016-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