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承認與習近平談及下任特首選舉

2016-09-06 09:58: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神采飛揚的曾俊華在杭州承認與習主席曾談及下任特首選舉。 神采飛揚的曾俊華在杭州承認與習主席談及下任特首選舉事宜。

 

 

【香港輕新聞】二十國集團峰會開會期間,正值香港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香港傳媒甚少關注在杭州出席峰會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究竟曾俊華獲得甚麼級別的接待,會否為明年特首選戰帶來一些啟示。

 

中央電視台英文頻道在G20峰會舉行期間安排曾俊華接受專訪。 中央電視台英文頻道在G20峰會舉行期間安排曾俊華接受專訪。

 

央視英文台安排曾俊華專訪

首先,中央電視台英文頻道安排曾俊華進行了專訪,似有向外國政要介紹曾俊華的意圖,曾俊華在訪問中,被問到下屆行政長官的一些爭議和中港兩地的矛盾令訪港內地旅客下跌。曾俊華表示,最重要是加強溝通,尤其是對低技術的基層人士。但於訪問片段中,他沒有回應選舉爭議。

承認與習主席談及下任特首選舉

其次,曾俊華表示在會議期間有多次機會見到東道主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及晚宴都有見面,曾俊華表示向習主席主要談及G20峰會的事,包括恭賀G20峰會成功,亦多謝習主席支持香港參加這個會議。至於有否得到領導人的「祝福」問題,有記者問曾俊華有否向習主席提過臨近的特首選舉,曾俊華表示,「我是和他談了這些事,他回應的事,留待你問他。」

感謝中央支持參與G20峰會

另外,曾俊華表示香港得到中央支持,給予不少優勢,包括滬港通和CEPA等,而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助本港制訂經濟政策,迎合外圍經濟走向。

希望與新當選議員加強指溝通

曾俊華被問到立法會選舉中,多了本土派人士進入議會,政府如何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時說,曾俊華表示:「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工作關係,大家可以有一個溝通途徑。」被問到對於參選下任特首,這個結果會否影響想法,曾俊華表示:「這個又是很複雜的問題,主要我們最重要集中,快些認識新的議員。選舉就是這樣,希望多些市民作出投票,投票後這個也是反映市民的意向,這個是好事,多人出來參與選舉,亦是反映他們盡了公民的義務。」

曾俊華回港後改口風指無談其他事

曾俊華在下午2時許返抵香港口風有變,他在機場表示,峰會期間出席代表團晚宴時,有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傾談,感謝中央邀請特區政府參加會議,除此之外無談及其他事情。曾俊華未有回應習近平是否主動與他握手,只表示,大家見面握手是好正常的事。

與議員盡快建立工作關係加強溝通

曾俊華又表示,未有深入研究立法會選舉結果,最重要是把握時間,盡快與所有議員建立工作關係,加強溝通,而今次選舉投票率及投票人數都破記錄,是好有意義的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