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中港大戰不容有失

2015-08-11 17:10:5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中國足協公佈「中港大戰」售票詳情 中國足協公佈「中港大戰」售票詳情

 

【香港輕新聞】下月3日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北京將舉行隆重紀念活動及閱兵,同日在深圳將上演2018世界盃外圍賽中國對香港的首回合賽事,這場激烈「中港大戰」無論那方得勝,都擔心球迷出現大反彈,雖然當局已實施將中港球迷看台分開、規定要提供回鄉證實名購票,及將香港球迷數目限制在總入場人數百分之八等等措施,但鑑於今年香港政治氣氛惡劣,本土派行為激烈,加上當日北京有大型閱兵,日子敏感不容有失,當日球賽的安保工作將非常艱巨。

港球迷票只佔8%

2018世界盃外圍賽,中國對香港的首回合賽事,在深圳寶安體育場舉行,27,000多張門票下周二開始在網上以實名制公開發售。兩隊的支持者會安排分開在看台的不同區域。按慣例,這場「中港大戰」百分之八的門票會分給客隊,即香港球迷可獲分2,195張門票,票價收費一律為480元人民幣;內地球迷區的票價為180至880元人民幣不等,亦另設有不對外發售的貴賓席和包廂座位。

中國足協表示,球迷可以在本月18日上網購票,其中200張會預留予60歲以上的香港球迷,並透過香港足總發售。另一方面,售票方式採用實名制,以杜絕假票或黃牛票。購票的香港球迷要提供真實姓名、電話號碼和回鄉證才可以購票,每張證件只可以買一張門票,入場觀看球賽時亦需出示證件才可以入場。

球場保安工作嚴密

比賽當日適逢北京閱兵,大會強調非常重視保安工作,球迷進場需接受安全檢查,除了不能攜帶危險品外,有挑釁性的標語亦不能帶進場,以免挑起對方球迷情緒,引發混亂。

下月3日的北京閱兵是紀念二戰勝利七十周年,也是習近平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就任中國最高領導人和中央軍委主席後第一次大規模的慶典活動。此次閱兵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的第15次大型閱兵。此前的14次閱兵都是在國慶期間進行的,此次閱兵是中國首次選擇在非國慶期間舉行閱兵儀式,同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次以閱兵方式紀念抗日戰爭暨二戰勝利,故當局十分重視當日全國的治安形勢,早前香港立法會有議員反對將九月三日列為一次性公眾假期,也曾經引起中央官員關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