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聽日起訂 多處微調無大改

2016-09-08 12:55:08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蘋果公司CEO Tim Cook 在蘋果發布會上介紹iPhone7 。(圖片來源: TREVOR TAN) 蘋果公司CEO Tim Cook 在蘋果發布會上介紹iPhone7 。(圖片來源: TREVOR TAN)

【香港輕新聞】香港時間9月8日凌晨一點,蘋果公司舉行了新品發布會,除了介紹大家翹首期盼的新一代iPhone 7 之外,還有蘋果的一系列周邊附件,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2。新的蘋果產品將會在9日接受預定,16日起正式對外發售。

新iPhone多處調整

圖片來源:Apple Inc 圖片來源:Apple Inc

蘋果推出的新一代手機iPhone7 與iPhone7 Plus,屏幕尺寸沿用上代的4.7吋與5.5吋,兩款均各有金、銀、玫瑰金,再加新增的亮黑及啞黑,共五色可選。

這次新發售的iPhone7 與iPhone7 Plus在設計上與前代有多處不同。

圖片來源:Apple Inc 圖片來源:Apple Inc

最顯著變化在於兩款iPhone取消了原有3.5mm耳機接口,只保留原先充電用的接口。新的插口會同時兼備充電與耳機插孔兩種功能,為方便過渡,蘋果會同時提供新款耳機與舊版3.5mm耳機轉換器,屆時將會與手機一同付運。

其次,新款手機的Home鍵取消之前的機械按鈕,改為力度感應鍵,可以感知壓力並提供觸感反饋,響應度亦更高。此外,新iPhone亦做出技術改良,電池可使用時間比前代長兩小時。

新手機在儲存空間上也做出調整,兩款手機都分三種容量,各取消16G容量機型,最低存儲量都從32G起,最高則是256G。其中,亮黑款僅於128G及256G機型提供。

圖片來源:Apple Inc 圖片來源:Apple Inc

配置上,iPhone7 與iPhone7 Plus相機鏡頭都達到1200萬像素。其中iPhone7 Plus還採用雙機背鏡頭,比iPhone7 多出一個1200萬像素的長鏡頭。

蘋果配件繼續升級

圖片來源:Apple Inc 圖片來源:Apple Inc

發布會上除新代iPhone外,還有Apple Watch Series 2。新手錶的「Edition」版本採用白色陶瓷材質錶殼,取代原先的18k金;而二代Apple Watch仍有金屬版本可供選擇。

同上代Apple Watch相比,Apple Watch Series 2為全新設計,新增50m深度防水功能並內置全球定位追踪晶片,入門價$2,888起。新錶開放預定與發售的時間將與iPhone7 系列同步。

另外,遊戲公司任天堂將會與蘋果合作,12月將在iOS推出專用經典遊戲《Super Mario Run》;智能手錶上亦可玩到擴增實景遊戲。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蘋果公司今次推出的新產品並無大變化,結果未必會帶起新一輪智能手機熱潮,也難以扭轉蘋果公司業績下滑勢頭,為其帶來改善。

新iPhone售價對照表如下:

       售價 32G 128G 256G
iPhone 7 $5,588 $6,388 $7,188
iPhone 7 Plus $6,588(無亮黑款) $7,388 $8,288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