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搶匪靠詐儍脫身

2015-08-10 17:25: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元朗出現詐儍搶匪當街搶劫 元朗出現詐儍搶匪當街搶劫

【香港輕新聞】街頭罪案層出不窮,現時已發展到「騙」、「搶」兩種手法並用,以往在內地流行的一種詐病強搶手法,近日竟然在香港各區出現,市民必須小心提防,以免損失。近日有網民元朗區內街頭,目睹有一男子強搶單身女子背包,事主不甘損失大叫求救,有熱心市民前來幫手捉賊時,旁邊就有一位操廣東話女人突然撲出,說搶背包男子有精神病,叫事主及熱心市民不要剌激他,但該名女子並無制止男子搶包行為,該名男子繼續大力拉扯企圖搶走女事主的背包,正當熱心援手市民正在有點懷疑自己是否多管閒事,正擬離開之際,幸好女事主有朋友趕到聲稱要報警,搶背包男子及該名指搶包男子患精神病的婦人,才趁亂離開現場。

專挑人多鬧市下手

有坊眾指這種手法近日在元朗及旺角都有人見過發生,賊黨一般有三人,當強搶期間有旁人或是有朋友幫你,堅持要報警,又會有多一名狀似路人會出現,指那搶劫男子有病,叫受害人勿追究,再拖開那男子。其實三個人都是同黨,賊黨多選人多地方落手,如負責搶劫男子不慎被捉到時,同黨便會指他有病,如成功搶到,亦方便趁亂逃走,市民要小心提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