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出現假郵差行騙

2015-08-05 17:33:0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hqdefault 政府新聞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近日騙徒猖獗,騙案頻生,繼騙徒假扮中聯辦,成功騙得數千萬元後,又出現了假速遞公司,以錄音電話誘騙受害人講出個人資料,從而進行不法勾當,甚至假郵購紅酒屈財,令市民防不勝防,最新發騙徒竟然假帽郵差,以上門送掛號信籍口,套取簽收信件人士的身份證資料。

騙簽收套取資料

最近有消息流傳,指有郵局職員發現,沙田有五大私人屋苑曾經有穿着狀似香港郵政署郵差制服的假郵差,上門向住戶聲稱有掛號郵件簽收,要求收件人提供身份證核對,但實際上是借機會拍攝受害人身份證的圖樣,以取得收件人個人資料作非法用途,而該假郵差在收件人簽收後沒有在現場發出收據。因其中一被騙事主在港無親朋戚友,所以起懷疑,經核實發現包裏投寄人及其地址全都是假,包裹內全部是廢物,事主發覺不妥,往郵局投訴揭發。

熟悉程序人士提醒市民,郵差現時的制服式樣很普通,容易被不法之徒偽冒,如對送上門掛號郵包有懷疑,請不要出示身份證簽收,可要求郵差發出領取郵件通知書,然後親身到郵局收取,以確保安全。

冷靜處理預防受騙

另一方面,本港警方對連串騙案束手無策,除了早前拘捕一個跟風作案,假冒中聯辦職員的本港婦人外,對其他案件的調查仍未有進展,警方雖然屢作呼籲市民小心,但仍不斷有市民中圈套,損失金錢,據資深警務人員分析,以下人士特別容易受騙,要特別小心,包括:1、在內地有業務來往人士;2、喜歡網購人士;3、沒有留意新聞人士;4、獨居長者。上述人士如接獲可疑電話,務必要冷靜,找可相信親友商量,減低被騙機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