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聞社:新疆反恐 一公安局局長被炸死

2016-09-19 16:52:0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014年,震驚全國的「5.22」烏魯木齊恐襲事件 2014年,震驚全國的「5.22」烏魯木齊恐襲事件

【香港輕新聞】根據總部位於美國的博聞社報道,新疆南疆喀什地區本月10日發生一宗恐襲事件,有恐怖分子設地下兵工廠私製爆炸品,縣公安局長帶隊追查時,恐怖分子引爆炸彈同歸於盡,包括公安局長在內多名員警當場死亡。新疆當局暫時仍未公布有關消息。

博聞社被指是江系背景,集中報道內地政治秘聞,銅鑼灣書店事件中多次引述內地消息,並曾「預告」李波回港。新疆恐襲事件中,博聞社報道指,9月10日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接報指,該縣有恐怖分子開設地下兵工廠偷製爆炸物。公安局長立即帶隊前往圍剿,但到場後屋內人士任憑警方喊話,堅守不出。公安局長拔搶帶人直接衝進去,結果對方引爆炸彈同歸於盡,公安局長等多人當場殉職。《蘋果日報》與《明報》則稱,有消息人士透露,事發於與葉城縣交界的皮山縣。

報道又指,這是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上任後的首宗恐襲事件,震驚新疆當局;並透露前日新疆自治區黨委召開會議,宣佈葉城縣委書記和縣長在抓有關工作時不夠盡責,對這起事件負有一定責任,宣佈免去縣委書記李國平和縣長阿地力·玉努斯的職務,另有相關人員亦被免職。

但《蘋果日報》翻查葉城縣政府官網,指昨日李國平、阿地力·玉努斯仍在領導人名單上,李國平16日還現身視察。《明報》則指,有消息人士透露,皮山縣縣委書記龐永明、縣長吐爾洪·阿帕爾的職務被免除,兩人由縣處級幹部降為副縣級調研員,而皮山則是新疆反恐壓力最大的地區之一。兩年前造成31人死亡90多人受傷的烏魯木齊「5.22」恐襲事件,4名恐怖分子均來自皮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