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屍標本製成手袋 網上拍賣

2016-09-22 14:09:4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22 手袋

【香港輕新聞】新西蘭一名動物標本製作師將貓屍做成手袋,放在網絡上拍賣,起價1,400新西蘭元(折合港幣約8,000元),引起非議。有網友批評他品味惡劣,不尊重生命。

手袋上貓的頭部完整無缺,雙眼炯炯有神,五官清晰可見,連同貓身被縫製成手袋,狀甚嚇人。根據拍賣網上介紹,這隻貓名叫湯姆,是遭遇車禍死亡。拍賣圖片中還有一張是手袋擺在梳化上,彷彿是湯姆蹲在梳化上盯著你。

0922 手袋 1

標本師霍布斯(Clare Hobbs)強調,沒有動物在製作過程中被殺,指湯姆死於交通意外,但頭部完好無缺,才被製成標本;又形容這是「絕無僅有的手袋,所到之處都會吸引人注意。只要好好打理,這個手袋可以用上很多很多年。」

新西蘭動物組織SAFE(Save Animals From Exploitation)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批評賣方品味低劣及不尊重動物。而根據新西蘭法律,只要動物是自然死亡或安樂死,製成標本便沒有違法。

網民調侃「幾錢可以將我製成手袋?」

手袋吸引不少網民查詢,有人大讚美麗,也有人批評手袋噁心。有人問「當我的貓過身,我可否找你將牠變成一對拖鞋?」賣家答「當然可以,或是做個暖水袋套。」也有人明顯惡搞,問道「將我變做手袋要多少錢?估計由現在計約50年後吧。」賣家回覆「免費,假如你提供自然死亡的證據,我們就會幫忙。」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