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友在google map搵到外公生前身影

2016-09-26 17:20:0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26 外公

【香港輕新聞】勁洋蔥!一名台灣網友在網絡上發文,稱自己在外地讀大學時外公過世,因為一些家庭因素,自小備受外公疼愛的自己一張外公的照片都沒有保存下來,但最後竟然透過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找到了外公生前在家附近散步的身影!

該名網友匿名在台灣學生社群DCARD上發文,表示在外得知外公過世,而生前照片一張都沒有留下來時,又氣又急但也無可奈何,但後來想起有國外網友在google map上發現自己已逝的親人,也馬上去尋找家附近的街景圖,結果居然真的找到外公散步的樣子!

0926 外公 1

他回憶說從小到大外公都很疼愛他,也常常載他去看當時尚未完工的高鐵站,當時外公還計劃以後有了高鐵就可以去其他地方玩···不過上了大學後,這個約定再也沒有提及。他最後寫下「外公~今年我也從大學畢業了,完全不需要擔心哦!我們都過得很好,大家都平安又健康」。

有網友看後留言稱很感動「有洋葱...嗚嗚」,亦有人表示曾成功找到過世親人的身影「我也有找到我阿公」,「我在阿嬤過世的時候我也試着找過,結果完全點不進來我家前面的巷子」,「我也有在我家附近的街景看到我過世4年的爸爸騎車去上班,現在街景更新了,好險我有拍下來⋯」也有網友呼籲「地圖一陣子都會更新喔,所以要趕快下載截圖,大家都在map裡找到美麗的回憶了。」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