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鮎魚今橫掃台灣59班港台航班受阻

2016-09-27 01:52: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走勢預測。 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走勢預測。

 

 

【香港輕新聞】強颱風鮎魚繼續迫近台灣,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中度颱風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本島全部進入陸上警戒範圍,昨晚入夜後,各地風雨逐漸增強,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超大豪雨。中央氣象局說,鮎魚暴風圈今日(27日)清晨會碰觸台灣東部陸地,下午颱風中心會在花東交界處登陸,晚上出海;除了外島地區,全台灣今日全日或下午起停工停課,高鐵今日全線停駛。

廣東持續酷熱天氣

受鮎魚影響,59班來往香港及台灣的空中航班要取消或延誤,包括國泰、華航、華信、長榮及香港快運的航機。而來往福建廈門與金門的航線昨日傍晚起已停航。本港天文台預測,與熱帶氣旋鮎魚相關的下沉氣流會在今天為廣東帶來酷熱的天氣。預料鮎魚會在今日橫過台灣,並在本周中期在福建一帶登陸,其後向西移入內陸。加上在較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下,鮎魚會迅速減弱,但其殘餘仍會在本周後期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 。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