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沖舊城重建掘地一尺必有玉石揭尋寶潮

2016-09-27 17:00:4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雲南騰沖市昔日的百寶街重建,掘地一尺必有玉石,吸引大批民眾通宵在工地尋寶。 雲南騰沖市昔日的百寶街重建,掘地一尺必有玉石,吸引大批民眾通宵在工地尋寶。(騰訊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內地傳媒報道,位於雲南中緬邊境的騰沖市,近期進行舊城區改造,拆缷舊樓時,在地基發現大量玉石,引起全市尋寶熱潮。很多居民一家大小,帶同電筒、鋤頭等,到處挖掘。報道說,600年前,騰沖已經是玉石加工重地,昔日的百寶街,家家戶戶雕刻玉器翡翠,商人經由馬幫運回來的原石,切開之後品相不佳或者加工殘留的碎玉,成為修路建屋的地基。因此,今日掘地一尺必有玉石。

 

尋寶民眾翻起泥土尋找玉石。 尋寶民眾翻起泥土尋找玉石。(騰訊網圖片)

 

全城挖寶為地下玉石而行動

社交網站朋友圈已經被刷爆,一直在同步直播騰沖挖寶潮「戰況」,不少網友更留言先去騰沖挖兩塊翡翠,換錢然後再去周遊世界,朋友圈曬收穫的小伙伴真是太多了,有網友表示看來明天也要親自入坑試試手氣了。

 

尋寶者在檢獲的石塊中挑選較優質的玉石帶走。 尋寶者在檢獲的石塊中挑選較優質的玉石帶走。(騰訊網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