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兩周年:《成報》頭版鬧張德江 爆曾有「翻版六四」計劃

2016-09-28 13:44:3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28 成報

【香港輕新聞】今天是佔領運動啟動兩周年,《成報》再次發功,頭版刊登「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網址)。今次首次炮轟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常務委員長張德江,指他決策失誤,加上特首梁振英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興風作浪,盡搞小動作」,釀成佔領事件,更曝光有主管香港事務的京官曾提議「出動解放軍」、「武力清場」。

《成報》鬧張德江釀佔中

文章以《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為題,指人大「8.31決定」暴露了「張德江的主導路線失敗,錯摸民情,錯定策略」,加上梁振英、張曉明沒有如實反映民情,「興風作浪,盡搞小動作」,又批評張德江錯失多次可以挽救事態的機會,但最終導致「連『雙學』(學聯及學民思潮)及『佔中三子』等也無法收拾的殘局」。

曝光梁營擬以曾偉雄「祭旗」

「漢江泄」的文章指,在爆發「佔領事件」的初期,梁振英不下多次在公開或私下釋放「武力清場」信息,甚至暗示中央可能出動駐港解放軍,而梁營沾手惡黑勢力,「『佔領』期間,在『黑色謀臣』獻計下,動員黑幫勢力配合行動」。更稱據其了解,當時不論「佔中」及「反佔中」皆有社團人士參與。

文章又透露,發放催淚彈引起民怒後,梁營擬要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祭旗」,營造他要為施放催淚煙一事「下台」的輿論,讓群眾息怒。「漢江泄」稱讚撐備受批評的曾偉雄,指曾「腰板挺直,抵擋着外來的政治干預,獨力承受壓力,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文章批評梁振英和張曉明把警隊推到台前,要「政治事,執法了」,犧牲警隊士氣後,「還要惺惺作態,令人噁心」。

習近平下令不准開槍鎮壓

「漢江泄」在文章中提及,「當時有人存心攪局,擬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在主導香港事務的京官中,有人不斷提出「出動解放軍」、「武力清場」等建議,請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執行」。

文章續指當時已有不少民情報告透過不同管道直接上報中央最核心,習近平曾下達不准開槍鎮壓及武力清場的清晰指示,並指示要全力支持香港警隊工作,相信他們有能力、有智慧可以解決,其後就傳來一連串「撐警」聲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