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運動」兩周年集會千人參加

2016-09-29 07:23: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IMG-20160928-WA0005 在金鐘舉行的紀念佔中兩周年活動約有千人參加。(香港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昨日「佔領運動」兩周年,有團體於傍晚在金鐘集會。下午5時58分,即是兩年前警方發射第1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的一刻,參與集會的人舉起黃傘默站3分鐘。「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前學聯、學民思潮等代表都有出席。羅冠聰、劉小麗、黃碧雲、毛孟靜等多名現任和候任民主派議員亦有到場。而本土派的青年新政侯任立法會議員的梁頌恆及游蕙貞,熱血公民的鄭松泰未有露面。警方估計,最多時約有1000人在場。

黃之鋒:傘兵在兩層選舉搶灘成功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我們以為佔領了79日,街坊會很反對,區議會選舉議席反而多了,傘兵搶灘成功,去到立法會選舉我們怕三分一否決權保不住,但我們見到一個這麼亮麗的結果,一個那麼破格的結果。」

劉小麗:我就是改革道上其中一個小兵

候任立法會議員劉小麗表示:「在香港將自己變成民主運動的小兵,我就是成為了這條漫長改革之道上其中一個小兵。」有參與集會的市民表示期望新進入立法會的議員,可以透過議會向政府施壓,爭取真普選。

有市民指佔中運動令大家醒覺

有市民表示:「市民大家都知道這個運動某程度上是成功的,實際效果未必見到,令到大家醒覺,知道不可以再對政治冷感。」亦有市民指:「作為一件香港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隨便遺忘。」 前年9月28日發動的「佔領中環」擴散到旺角和銅鑼灣等地區,持續了79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