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要求學生除衫驗Bra色 騎呢校規大盤點

2016-09-30 16:01: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30 bra

【香港輕新聞】有自稱是港島名校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學生,日前在網絡上爆料,指校方突然檢查全校學生胸圍的顏色,要求學生們脫下冷衫,有的甚至會要求女生「攞條bra(胸圍)帶出嚟睇」,以檢查所戴胸圍顏色是否符合校規。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亦有不少網友爆料自己經歷過的騎呢校規···

網民熱話:除衫查Bra

自稱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學生的網友,在FB「名校 Secrets」專頁上發帖,指日前校方在早會後,突然要求全校學生留下,檢查學生佩戴的胸圍顏色,「一係就嗌人攞條bra(胸圍)帶出嚟睇,一係就嗌人哋除衫,其實真係好過分,極度唔尊重我哋學生」。事件惹來校內不少學生有怨言,更引起外界關注。

有網友在帖文下留言,稱「告得性騷擾」,亦有人轟校規不合理「成件校服已經有色,乜都睇唔到啦」,「BPS女生是乖巧聽話,但不代表要做順民,連有違常理的校規也說成『合情合法』,不問緣由就去順從,那是有違獨立人格的。」

騎呢校規 自古有之···

事件已引起外界關注,不少網友在討論時,都回憶自己讀書時親身經歷過的騎呢校規:

  • 間尺度校裙長度
  • 0930 bra 1

一般學校的做法會目測女學生校裙的長度,或用手按實學生的裙子。而有嚴謹的做法,會用間尺來量度裙子的長度,少0.1cm都不可以,認真要小心。就讀於庇校的港姐朱潔儀就自爆曾中伏,「母校校規向來都比較嚴,我讀書時經常被量度校裙長度,但我不斷長高,所以成日檢查校服都唔合格,喺整個中學階段要造六至七套校服裙。」

  • 小息不可以放下窗簾

如果學生小息時,窗簾放下了,老師和風紀就會看不到同學在班房裏在做什麼。所以要求學生在下課後,需要拉上窗簾。

  • 著校服時不可以在街上吃東西

有不少網友都表示有此校規。學校為了學生保持清潔整齊的形象,規定不可以在街上吃東西的要求。想當年都真的有同學曾經放學後在街上吃魚蛋而被風紀記名,認真慘情。亦有學校不想同學同其他不良人士食飯,而有損校風,規定午飯時間不得與校外人士一起食飯。

  • 游泳堂「姨媽到」,老師檢查「M巾」

有網友爆料,上游泳堂時,大家因為「姨媽到」而不能上課,要拿「M巾」給老師檢查!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