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巴育:是中國官員帶走黃之鋒

2016-10-06 07:27: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泰國總理昨日回應黃之鋒被拒入境事件時,指是中國官員帶走黃之鋒。 泰國總理昨日回應黃之鋒被拒入境事件時,指是中國官員帶走黃之鋒。

【香港輕新聞】泰國總理巴育表示,驅逐黃之鋒是中國的問題,並非泰國驅逐他,是中國官員帶走他,巴育更指黃之鋒入境不合時宜,因為星期四是泰國法政大學學生示威遭武力鎮壓40周年,當局擔憂學生會有紀念活動。根據通訊社彭博報道,泰國總理巴育是在星期三向記者回應黃之鋒被拒入境,指拒絕黃之鋒入境是應中國官員要求,是中國的問題,泰國參與並不多。泰國政府說,知悉黃之鋒活躍於反政府活動,若有關活動在泰國進行,將影響泰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中國外交部說,留意到報道,尊重泰國依法管控入境人士。

黃之鋒擔心會被押回北京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邀到泰國兩所大學進行交流,被拒入境泰國,扣留12小時後,被遣返香港。他表示,被泰國當局單獨囚禁在機場收押所,等同非法禁錮,又指聽到海關指,自己被列入黑名單,認為黑名單是來自中方,他一度擔心會被安插罪名或交給北京,演變成銅鑼灣書店事件的翻版。香港眾志立法會候任議員羅冠聰表示,將去信要求與保安局長短期內會晤,以及在立法會跟進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