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立法會議員誰最多樓?謝偉俊譚文豪成大贏家

2016-10-12 11:42:5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16:1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1528130876 【香港輕新聞】新一屆立會議員將於今日(12日)進行第六屆立法會首次會議。按照《議事規則》,每屆任期舉行的首次會議前,每名議員均需登記其個人利益詳情。該資料會上載到立法會網站以供公眾參閱。 據最新資料,立法會70名議員中,共有44人在「土地及物業」一項表示在香港或其他地方擁有土地或物業:其中24人僅在香港有物業,有18名議員除在本港有物業外,還在內地或海外擁有物業;而公共專業聯盟莫乃光與工黨張超雄2名議員,只在海外有物業。 另外,功能界別衛生服務界李國麟、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黨黃碧雲等26人申報自己是未擁有土地或物業的「無殼一族」。

謝偉俊豪擁25處物業或成「樓王」

全部議員中,九龍東議員謝偉俊在香港銅鑼灣、金鐘、柴灣、新界上水、佐敦、跑馬地、元朗有多處物業。此外,在北京與美國拉斯維加斯也有物業,共登記有25處。 另外,公民黨譚文豪原為民航機師,他在本月初與媒體的茶聚時曾表示,除登記在香港,內地及美國共持有四個單位外,自己或漏報一個在香港的商場舖位物業,將不日向立法會秘書處補交資料。他強調,自己擁有的多處物業,除自住外,其中一工廈單位為與友人共同投資;在內地物業則作度假用途;在美國的物業位於「破產之城」底特律,被形容為「好兜踎」。 據往屆議員申報資料顯示,上屆立法會議員公共專業聯盟梁繼昌共持有五個物業,屬上屆「樓王」。

本土與自決七人「無殼」居多

首次進入立法會的本土與自決派七人中,朱凱迪,「青年新政」游蕙禎與梁頌恆、「香港眾志」羅冠聰,「熱血公民」鄭松泰均登記自己在香港或其他地方均無土地或物業;而姚松炎,劉小麗只在本港有物業,但劉小麗在本港九龍與新界各有一個物業,姚松炎則只在港島有一處自住物業。 《東方日報》消息稱新界西議員鄭松泰透露,考慮到自己現時位於沙田的住所距立法會與地區辦事處都太遠,有打算搬入新界西,以便接近選民。鄭松泰表示從現時居住地前往立法會動輒需時一個鐘,前往新西見選民則要更久,所以決定「是但近一邊」,考慮搬入新界西以便於地區辦事處工作。

年輕未必無樓年長未必買「磚」

此外,根據最新申報資料,工聯會的兩名「新丁」議員何啟明與陸頌雄填報的資料顯示二人已「上車」;但來自商界的廖昌江,則申報沒有物業。

議員 有否物業 在何處
涂謹申 香港,日本
李國麟  
陳健波 香港
黃國健 香港(新界)
毛孟靜 香港、加拿大、英國
陳志全  
梁志祥 香港(新界)、深圳
黃碧雲  
潘兆平 香港(牛頭角)
鄭松泰  
譚文豪 香港(新界&九龍)、內地、美國
梁耀忠 香港(佐敦)
張宇人  
陳恆鑌 香港(新界西)
郭榮鏗 香港
廖長江  
何啟明 香港
陸頌雄 香港(新界)
陳沛然  
柯創盛 香港(九龍)
周浩鼎  
郭偉強  
楊岳橋 香港
朱凱迪  
陳振英 香港(新界)
許智峯  
梁君彥 香港、內地、英國
劉國勳  
陳淑莊  
葉劉淑儀 香港(中西、荃灣)
胡志偉  
麥美娟 香港
葉建源  
蔣麗芸 香港、內地
吳永嘉  
邵家臻  
邵家輝  
石禮謙 香港、中山、加拿大溫哥華
李慧琼 香港(九龍)
何俊賢 香港(元朗)
馬逢國 香港(港島)、內地
張華峰 香港(港島)、上海、南京
葛珮帆 香港(沙田)
盧偉國 香港(大埔、港島、沙田)
何君堯 香港(屯門)
林卓廷 香港(沙田)
姚松炎 香港(港島)
張國鈞  
游蕙禎  
林健鋒 香港、內地
黃定光 香港(九龍、新界)、內地
陳克勤 香港(新界)
田北辰 香港、美國、內地
易志明 香港、英國
姚思榮 香港、內地
莫乃光 美國
梁繼昌 香港、英國
郭家麒 香港(港島)
張超雄 加拿大
鐘國斌 香港、內地
劉業強 香港
鄺俊宇  
羅冠聰  
謝偉俊  香港(銅鑼灣、金鐘、柴灣、上水、佐敦、跑馬地、元朗),美國,北京
容海恩  
梁頌恆  
梁美芬 香港(九龍西、新界西),美國
梁國雄  
尹兆堅  
劉小麗 香港(九龍、新界)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16-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