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美前瞻:到訪前不會就黑客問題採取制裁

2015-09-16 17:53:5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圖片來自香港輕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香港輕新聞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對美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白宮消息指,習近平到訪前,美不會就中國黑客在網絡攻擊問題上採取制裁措施。商務部冀藉此機會進一步推動中美經貿合作,華府表示磁性將為中美擴大合作提供機會。

美國媒體報導,習近平週二至週五進行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訪美首站是科技重鎮西雅圖,將與中美企業家會晤,並出席企業領袖圓桌會議並發表演講,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更將在家中設宴招待習近平。

之後習近平將會轉到華盛頓,週四出席奧巴馬的私人晚宴,週五正式展開國事訪問。奧巴馬將為習近平舉行歡迎儀式,兩人之後將舉行會談,就一系列雙邊、地區和全球性議題交換意見。週五晚,習近平將與夫人彭麗媛出席奧巴馬設的白宮國宴。

週六習近平將轉到紐約,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之邀,出席聯合國成立七十週年峰會。

白宮:不會在習到訪前制裁中國企業

中美雙方代表於上週五舉行會談,就多項網絡安全議題達成共識。美國認為中國黑客入侵問題仍然存在,未放棄採取制裁措施。而白宮的消息透露,就來自中國黑客網絡攻擊問題,針對任何個人或企業的制裁措施不會在習近平到訪前採取,以免影響習奧會。

路透社引述一名官員表示,有關決定是為避免令習近平訪美蒙上陰影,不利於中美對話,而並非因雙方就如何處理這個議題達成任何重大協議。

商務部冀藉習訪美進一步推動中美經貿合作

商務部表示,中美正在就習近平訪美經貿成果進行磋商,希望最終達致雙方利益均衡有成果的清單;並表示,習近平此行將對兩國關係和雙邊經貿關係產生深遠影響.

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表示,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將是今次習訪美的重要議題,中國希望能藉此機會對雙邊關係發揮壓艙石和推進的作用,推進中美省州間的經貿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