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時薪提高至34.5元

2016-10-07 17:22: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保安行業將受惠於最低工資調升。 保安行業將受惠於最低工資調升。(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最低工資委員會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建議最低工資時薪水平由現時32.5元,提高至34.5元,之後會交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審批,預料明年五月一日生效。委員會勞方代表黃國表示,勞方在諮詢期間,提出水平要達到36元至41元不等,底線是要有實質增長,他不認為今次是理想的水平,但無奈接受,又形容今次談判勞資雙方寸步不讓,是歷來最艱難。勞聯立法會議員潘兆平指,最終的建議水平和勞方要求的有差距,但能夠隨著通脹增加,會尊重委員會的談判結果。

保安員每月可獲加薪約800元

有從事保安員人士對增加最低工資表示開心,但認為加幅與理想仍有差距。他說,現時月薪約一萬元,增加最低工資後,每個月會多七百至八百元,可以減輕負擔。他又說,保安行業欠缺人手,所以不擔心公司會減少工時或裁員。現時保安及清潔合約都會寫明,如合約期內最低工資有調升,聘用一方將要向承辦一方補回差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