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關注宣誓風波:香港爛掉 內地也沒責任

2016-10-13 13:42: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13: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13 環球 青年新政梁頌恆在誓言時,披著印有「香港非中國」的旗幟。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昨日復會,新一屆議員宣誓就任,當中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及建築測量界姚松炎,因在誓言中「加料」,或展示印有「香港非中國」的旗幟,被裁定未完成宣誓。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斥為「鬧劇」,又指香港即使「爛掉」,內地也沒責任,是香港社會不堅決懲罰激進政治勢力之過。

《環球日報》發表以《香港立法會宣誓儀式出風波芻議》的社評,指「港獨」原本是偽命題,卻成為少數議員「半掩半舉的旗幟」,「一些人開始把它當『真命題』來裝腔作勢,能靠它玩出自己的政治利益,這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社評批評,立法會如果不斷被一些議員抵制,反覆上演的內耗式空轉,除了提供政治性觀賞,還能怎樣為香港發展做出有效的擔當;又指從內地角度觀這場「鬧劇」,「一是挺生氣的,二是為香港這顆曾經的東方之珠感到一絲惋惜,原來香港政治領域已經亂成這樣了,立法會已經成了作秀、拉布場,我們忍不住對香港的未來感到些許悲觀。」 社評亦表示,內地公眾看著香港社會日益政治化、好鬧事,會對香港將繁榮下去還是走向衰落變得無所謂,會認為「香港即使爛掉,內地也沒責任,是香港社會不堅決懲罰激進政治勢力之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