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忠就棄做主持向公眾鞠躬道歉

2016-10-13 16:25: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13:1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耀忠向公眾鞠躬致歉。 梁耀忠向公眾鞠躬致歉。

 

【香港輕新聞】新一屆立法會昨日(10月12日)召開首次會議,梁耀忠在主持主席選舉期間突然放棄主持會議的權力,改由經民聯的石禮謙主持,期後石禮謙更提出更換會議場地,並就選舉投票。事後梁耀忠被非建制派及其支持者批評。

梁耀忠指秘書處及法律顧問誤導

梁耀忠議員今日(10月13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向各界表示抱歉,又向公眾鞠躬,不過他將責任歸咎立法會秘書處及法律顧問,梁耀忠直指秘書處及法律顧問就主持的角色誤導他。 梁耀忠指,他主持會議時,除了有看規程,亦有聽取秘書處及法律顧問的意見。梁耀忠指秘書處及法律顧問一直強調,他在選舉主席的會議上,只是主持選舉程序及宣布當選人,不具有任何主席權力。

石禮謙接手後甚麼權都有

但當石禮謙接替梁耀忠主持會議時,就變成具有主席權力,指揮若定,包括:驅逐議員、設定投票規定等等,讓建制派順利投票讓梁君彥當選,而秘書處及法律顧問卻無指石禮謙「越權」。梁耀忠說感到被誤導及被出賣,不明白為何秘書處人員及法律顧問對同一個會議主持崗位,設定不同權力空間。

梁耀忠否認與石禮謙串謀

梁耀忠表示,主持會議期間由於權力所限,未能處理眾多議員有關規程提問,表示遺憾,感到對不起提出要求的議員。對於有報道指,梁耀忠預先與石禮謙串謀,他否認及嚴厲作出譴責。他又說,未來會盡可能在議會上抗拒及反抗不公義不合理的情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