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串錯英文弔唁冊將泰國誤寫Tailand

2016-10-17 16:35: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到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向泰皇弔唁,在弔唁冊串錯泰國英文名字。 蔡英文到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向泰皇弔唁,在弔唁冊串錯泰國英文名字。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總統蔡英文早上到泰國經貿辦事處,出席哀悼日前病逝泰皇普密蓬的追思會。蔡英文在簽名冊上留言,她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向泰國皇室和人民表達最深哀悼之意,但串錯了泰國的英文名,誤將「Thailand」拼寫成「Tailand」,少了一個「h」。

 

蔡英文在弔唁冊的留言,誤將「Thailand」寫成「Tailand」 蔡英文在弔唁冊的留言,誤將「Thailand」寫成「Tailand」

 

傳聞蔡英文有意親赴泰國弔唁

台灣媒體報道,蔡英文本有意要親自前往泰國弔唁,但因兩國無邦交,只能作罷。 台灣外交部長李大維下午出席「國際公衞醫療援助實務論壇」時受訪表示,說實在話並沒有這樣規劃,目前為止也沒看到泰國方面行程。對於蔡總統留言拼錯泰國國名,李大維先是驚訝說,「沒有吧」,在媒體告知後,他說,「我想大家要求太多了」。

筆誤是每個人都會犯的錯誤

李大維表示,這種筆誤他自己也經常會發生,沒什麼稀奇,並不是有意。總統表達對泰王過世的哀悼,因此特別去簽名紀念,是代表國家對泰王的崇敬之意。這絕對不是故意的,是筆誤,在匆忙狀況下發生的,每個人都會犯一樣的錯。

泰國會了解蔡英文不用道歉

記者問到,假設用中文留言會不會失禮?李大維說,由於是對國際友人,因此用英文書寫,讓國際友人了解。「若真的要弄,還應該用泰文,今天在外交部能寫泰文的也沒幾個人。」至於會否向泰國道歉,李大維說,泰方會了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