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製造流會阻游梁二人宣誓

2016-10-19 11:53:5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5:42:4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建制派議員拉隊離場成功製造流會,攔阻青年新政兩位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第2次宣誓。 建制派議員拉隊離場成功製造流會,攔阻青年新政兩位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第2次宣誓。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一如日前「預告」,以製造流會來攔阻青年新政兩位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第2次宣誓。立法會今早復會,先安排上星期未完成宣誓的五名議員再次宣誓,在黃定光和姚松炎完成宣誓後,多名建制派議員離開會議廳,民建聯陳克勤提出點算法定人數,餘下3名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和劉小麗未能宣誓。一眾建制派議員在會議廳外見傳媒之際,梁國雄、陳志全及朱凱廸到場與他們對罵,阻止他們發言。 點擊查看《【輕百科】議員宣誓次序:建制阻擊梁游 劉小麗受累無法宣誓》

議員作宣誓的次序按連續擔任立法會議員的時間而定。連續擔任議員時間較長者先作宣誓。如有兩名或以上議員連續擔任議員的時間相同,其宣誓次序須按議員中文姓名(先姓氏後名字)繁體字筆劃多少編排。姓名筆劃較少的議員先作宣誓。

游蕙禎希望今日能夠完成宣誓,又說建制派的參選承諾是反拉布防流會,問建制派會否向他們的選民道歉,又指真正出賣港人的是建制派。 游蕙禎希望今日能夠完成宣誓,又說建制派的參選承諾是反拉布防流會,問建制派會否向他們的選民道歉,又指真正出賣港人的是建制派。

  李慧琼指要表達大家的憤怒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早前表示,堅持要求梁頌恆和游蕙禎必須就早前宣誓時侮辱國家和民族的言論道歉,又指民建聯會討論是否響應謝偉俊提出以觸發流會方式,要求兩人道歉,但梁頌恆表明不會道歉。李慧琼批評,游蕙禎及梁頌恆並無悔意,不肯認錯,令市民有很大的憤怒,今次行動是要表達大家的憤怒。  

葉劉淑儀坦言對今次行動有掙扎。 葉劉淑儀坦言對今次行動有掙扎。

  葉劉淑儀對今次行動有掙扎 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建制派今早緊急開會,決定在今日立法會大會上集體離場,以製造流會,令兩名辱華的議員不能宣誓。她說,自己不贊成流會,對今次行動有掙扎,但因原則問題,所以配合建制派的行動;她承認,行動會導致關乎民生的議案要延遲處理,又指建制派未決定下星期大會是否都會製造流會,她期望議會盡快停止政治鬥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