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香港掛8號風球

2016-10-19 16:08: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星期五8號風球_副本 超強颱風海馬將於本星期五在香港附近登陸。(台灣中央氣象局圖表)

 

 

【香港輕新聞】熱帶風暴莎莉嘉帶來的風雨未停之際,另一股超強颱風海馬又來勢洶洶,多國的氣象機構預料海馬將會在本星期五於香港至汕尾一帶登陸,預測香港可能有需要在星期五中午時分掛出8號風球,市民要做好防風措施,而海馬將於明日(星期四)早上橫過呂宋北部,進入南海,屆時天文台會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預料周五在香港100公里範圍內掠過

香港天文台中午時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超強颱風海馬將於星期五靠近廣東沿岸,可能會在香港100公里範圍內掠過,對本港構成威脅。預料星期五香港天氣會顯著轉壞,有頻密狂風及大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提高警惕,盡早做好所有預防措施。在今日正午12時,海馬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52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8公里,移向呂宋北部。同時,熱帶風暴莎莉嘉集結在南寧以南約18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移向廣西及越南北部。

天文台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

另一方面,香港天文台在今日下午4時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的特別報告,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教育局宣布,學校應採取應變措施,確保學生安全。正在上課的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放學時間,並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返家。今早受到東北季候風影響廣東沿岸。本港在上午8時至正午12時,市區錄得超過30毫米雨量,新界東部分地區更錄得超過60毫米。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繼續吹襲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