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闖西沙群島遭驅離

2016-10-22 07:48:5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星期五在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遭中國海軍艦隻驅離。 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星期五在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遭中國海軍艦隻驅離。(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當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問北京,南海局勢得以稍為緩和之際,美軍再派出驅逐艦「迪凱特號」,星期五在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期間中國派出「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及「洛陽號」導彈護衛艦,對美國海軍進行識別查證,並警告驅離。

外交部國防部強烈譴責美軍行動

中國國防部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批評美方唯恐天下不亂,試圖搞亂局勢,強調美軍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是嚴重違法,亦是有意挑釁,國防部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軍隊將根據需要,加大海空巡邏力度,強化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亦強烈譴責美軍的行動,指對方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違反中國相關法律和國際法,要求美方認真反思政策,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互信及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美指沿海國家不能限制航行自由

美國海軍驅逐艦「迪凱特號」,星期五在南海的西沙群島附近,執行航行自由任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今次是合法的例行任務,強調沿海國家不能非法限制航行自由,期間沒有發生事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