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涂謹申要求梁君彥辭職

2016-10-26 15:53: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泛民議員在休會後召開記者會,涂謹申呼籲梁君彥辭職。 泛民議員在休會後召開記者會,涂謹申呼籲梁君彥辭職。

 

【香港輕新聞】非建制派議員召開記者會,民主黨的涂謹申,批評主席梁君彥無按法律及議事規則,讓梁頌恆和游蕙禎兩人宣誓,要求他辭職,泛民下午亦會聯署,要求梁君彥辭職。

黃碧雲不認同梁游言行今早沒護航

民主黨黃碧雲說,反對青年新政議員宣誓時辱華,並夾雜粗口,但認為不同政見人士經合法選舉入議會,主席便應依法替他們宣誓。工黨張超雄則說,即使不同意梁頌恆和游蕙禎的政見和宣誓行為,但他們仍應得到履行憲政責任的機會。

游蕙禎:不會放棄宣誓的機會

今日不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監誓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說事件是憲政危機,批評梁君彥不容許他們進入會議廳,是不熟悉議事規則,沒有法理依據。游蕙禎說,兩人不會放棄宣誓的機會。

鄭松泰:亂局是梁君彥一手做成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立法會今日的亂局,是主席梁君彥一手做成,批評梁君彥推翻之前容許梁頌恆、游蕙楨宣誓的裁決,剝奪民選議員應有權利,是專橫霸道,認為立法會應有獨立權利,按議事規則安排議程,不應受政治鬥爭影響。

梁君彥:泛民不合作會議無法繼續

梁君彥表示,不希望立法會的同事及保安有衝撞損傷,下次開大會時不會轉房,又說如果泛民議員不合作,會議將無法正常運作。被問到會否再次改變宣誓決定,梁君彥說,已清楚表明希望待原訟庭就有關司法覆核有結果時,才決定是否讓青政兩人宣誓,這個裁決今時今日不會改。對於非建制派發起聯署要求他辭職,梁君彥說,主持會議要靠其餘69名議員協助,如果大部分人不合作,誰人主持會議都無法繼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