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質疑是否換特首香港就變好

2016-10-27 15:16: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質疑是否換特首香港難題就能解決。 梁振英質疑是否換特首香港難題就能解決。

 

 

【香港輕新聞】退休法官胡國興表態參選特首,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又表態指應該換特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又傳聞已去信中央表達辭職參選特首的意願。接連的消息,對正期待中央批准展開連任競選工程的行政長官梁振英而言,當然是沉重打擊,梁振英今早出席活動後被記者問到有何看法,他沒有直接回應,但質疑是否換特首就會變好。

呼籲管治團隊成員「心無二用」

梁振英表示,現在是整個特區政府正忙於準備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時候,他希望管治團隊內每一位同事,都能「責無旁貸,心無二用」在政府內為社會做事,似有暗諷有意參選特首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

指官員如此刻辭職參選是責任問題

曾俊華如參選特首,將會是希望競逐連任的梁振英最強勁敵,傳聞希望辭職參選,梁振英被問到是否反對有官員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前辭職參選特首,梁振英說,這是一個責任問題。梁振英說,現時到了忙於預備明年一月施政報告的時候,財政司司長亦要在明年二月的預算案,提出支持施政報告中的重大舉措,他與整個政府,都希望管治團隊每個同事責無旁貸、心無二用,在政府為社會做事,這是他對政府所有同事的期望。

建議思考換人可否解決香港多項難題

梁振英表示,明年七月一日,無論特首會否換人,政府都要換屆。他說,目前不妨實事求是、對事不對人地思考,新政府面對的國際形勢,會否因換人而變得不這麼複雜;推動港獨的人會否就此收手;侮辱國家的人會否收口;房屋問題會否變得容易解決;新政府會否迎難而上,有勇氣、有決心觸動地產市場,以助市民解決住屋問題;《醫生註冊條例》在立法會被拉布阻延的情況會否改善;社會面對的複雜形勢會否更容易駕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