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運動領袖遭台清大退學

2015-09-16 14:37:1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6 15:07:2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自香港輕新聞 圖片來自香港輕新聞

【香港輕新聞】去年領導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社運學生領袖陳為廷,昨遭就讀的台灣清華大學研究所退學。陳為廷證實,因參加政治活動過多導致缺課、缺交作業情況嚴重。 陳為廷就讀於台清大社科院研究所,清大社科院院長蔡英俊昨稱,因陳為廷未能通過研究所學生碩一升碩二資格審查,社會所老師做出如此決定,與校方無關。社會所曾於本月2日召開升學資格審查會議,因其成績及學習態度不佳,會議決定審查不通過;陳為廷7日提出審查覆核,10日的會議中,投票老師維持原決定。 陳為廷在Facebook上貼文承認過去一年沒有把重心放在學業上,本希望明年立委及總統大選後再回學校專心讀書;教授亦希望其放下選舉,完成學業,但他表示,「要我在這個時候放下競選團隊的夥伴,這我實在做不出來。也不想欺騙各位教授。」所以,他最後選擇接受退學。 他還表示目前狀態不適合讀書,先休息一陣去做真正想做的事,「街頭再做同學」。陳為廷年初加入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的競選團隊,友人指他經常要忙到深夜甚至凌晨才回家,難以分身顧及學業。 陳為廷因去年領導太陽花學運而名聲大噪,去年年底宣布以無黨派人士身份參加苗粟縣立委補選,獲李登輝等政界人士公開支持。但其後被爆出分別在2008年就讀高中時期、2011年及2012年三單性騷擾案件,黯然宣布退選。去年6月29日,陳為廷亦飛至香港欲參加七一大遊行,支持佔中行動,但被拒絕入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