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朴槿惠受崔太敏父女操控以邪教鬼神之說治國

2016-11-01 14:19:2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朴槿惠應付今次危機反應十分遲緩,在10月25日道歉後,就沒了下文。 朴槿惠應付今次危機反應十分遲緩,在10月25日道歉後,就沒了下文。

 

 

【香港輕新聞】韓國總統朴槿惠醜聞連環爆發,比起韓國電視劇集的橋段更加精采,日日有新料而且高潮迭起。韓國媒體再踢爆,除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涉嫌干政外,朴槿惠曾被傳出與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育有一子,不過,崔太敏生前曾經否認傳聞,並強調「朴槿惠和我是精神層面夫妻,不是肉身夫妻。」

《朝鮮日報》報道,根據維基解密公布的機密電文指出,美國早就知道朴槿惠身心長年被「心靈導師」崔太敏控制,在崔太敏過世後,女兒崔順實繼續控制著朴槿惠。

 

朴槿惠年輕時與永生教教主崔太敏(左)關係密切。 朴槿惠年輕時與永生教教主崔太敏(左)關係密切,傳聞兩人育有一子。

 

 

傳聞與永生教教主崔太敏育有一子

根據韓媒報道,上世紀70年代韓國中央情報部的一份報告顯示,創立永生教的崔太敏是在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女士去世(1974年8月15日)之後,藉由陸英修託夢來接近朴槿惠的。當時崔太敏寫信給朴槿惠說,陸英修女士託夢給他,讓他幫助朴槿惠,崔太敏向朴槿惠聲稱能通靈,能替她和母親傳話,於是朴槿惠就和崔太敏見面,從此他便成為她的「心靈導師」。

而根據當時韓國中央情報部的報告,崔太敏是一個假牧師,他只是想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來為自己牟取利益。外傳朴槿惠與崔太敏育有1子,但遭朴否認,崔太敏則曾說過,「朴槿惠和我是精神層面夫妻,不是肉身夫妻。」

崔太敏六次結婚組建大韓救國傳教團

據悉,崔太敏曾是一位警察,先是一位佛教徒,後轉信天主教,後來又創立了永生教,再接著又組建了大韓救國傳教團等,1994年去世(82歲),一生共結過六次婚,用過七個不同的名字。崔順實是他的第五任夫人所生,據說崔太敏在眾多子女中尤其寵愛崔順實,理由是崔順實從他身上繼承了接受亡人或神靈託夢並藉此預測未來的能力。

 

朴正熙(左)遭下屬刺殺與沒有制止崔太敏(右)非法斂財有關,中為朴槿惠。 朴正熙(左)遭下屬刺殺與沒有制止崔太敏(右)非法斂財有關,中為朴槿惠。

 

朴正熙遭剌殺與無阻止崔太敏非法斂財有關

《紐約時報》 10月27日的一篇報道說,1979年槍殺朴正熙的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載圭在一次法庭陳述時說,他之所以射殺朴正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朴正熙未能阻止崔太敏的非法牟利活動,未能讓崔太敏遠離自己的女兒。

該報道續說「有關朴槿惠崔太敏關係的傳聞,朴槿惠曾矢口否認,但一直困擾著她。維基解密公開的2007年的一份外交電報顯示,駐韓美國使館曾匯報說,崔太敏先生曾在朴槿惠的性格形成期徹底控制了她的身體和心靈,他的孩子們由此積累了巨額財富。其中一個傳言說,一生未婚的朴槿惠與崔太敏之間育有一子(朴槿惠否認了此點)」。

崔太敏承認與朴槿惠是精神世界的夫妻

韓國KBS電視台10月28日公佈的一段視頻也引發韓國民眾熱議。視頻揭示了上世紀70年代後半期,朴槿惠多次參加崔太敏舉行的宗教活動的場面。視頻裡信徒淚流滿面、前合後仰地狂熱祈禱的場面讓人印象深刻。

韓國《國民日報》10月30日的一篇報道說,從上世紀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與崔太敏一起開展宗教活動的全琦永(音譯,78歲)牧師在接受《國民日報》採訪時透露,在他與崔太敏一起從事宗教活動期間,社會上曾傳出「崔太敏朴槿惠戀愛傳聞」,他曾就此親自問過崔太敏,崔表示,「朴槿惠和我是精神世界的夫妻,不是肉身上的夫妻」。

崔太敏模仿朴槿惠亡母動靜及語調取得信任

對於坊間流傳的陸英修女士託夢傳聞,全琦永牧師說,崔曾這樣告訴他,即崔給朴槿惠寫信說陸英修女士給自己託夢,隨後在青瓦台見到了朴槿惠,在第一次見到朴槿惠時,崔氏模仿陸英修女士的表情和聲音,表現出陸英修女士附體的特徵,朴槿惠看到後曾一度暈厥過去,「陸女士借我之口向女兒(朴槿惠)說,跟隨著我(崔太敏)將可以把她(朴槿惠)引往好的方向」。

而這些內容與田麗玉(在朴槿惠擔任大國家黨黨首時曾做過朴的發言人)在29日接受一家報紙採訪時的說法是吻合的。田女士在採訪時說,朴槿惠說過,她母親陸英修女士曾在她夢中出現,對她說「踩著我走過去。另外,遇到困難的話就跟崔太敏牧師商量」。

朴槿惠以鬼神之說治國令人心寒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和《京鄉新聞》以及紐西斯通訊社等多家媒體10月30日的報道,京畿道城南市市長李在明當天在社交網絡上發言說:「統治大韓民國的是藉用了朴槿惠身體的崔太敏的魂魄」,「他(崔太敏)的魂魄通過崔順實說話,對於這些原始的巫師,國民瞠目結舌」,「不禁讓人想起300石供養米的世越號(沉船事件中)的304名犧牲者,總統對朝鮮崩潰論的毫無根據的盲信,諸多只能視為囈語的發言和無法理解的行動……朴總統下台的理由是罄竹難書」,「某人的一句話就足以使之不惜啟動戒嚴令或訴諸戰爭手段的總統,其下台比調查真相更為急迫」。

朴槿惠沒批准幕僚全部辭職

昨日有報道指朴槿惠接受幕僚集體辭職,其中包括幕僚長,從韓國媒體的報道中發現,辭職的並不是所有幕僚,儘管包括了秘書室長李源宗、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官安鐘範、民政首席秘書官禹柄宇、政務首席秘書官金在原、宣傳首席秘書官金聲宇等。

根據韓聯社的報道,青瓦台發言人說,儘管秘書室長和全部首席秘書官都遞交了辭呈,總統考慮到目前的國政運營情況,只接受了其中秘書室長和政策調整、政務、民政和宣傳首席秘書官的辭呈。

但韓國人似乎並不買賬,在韓聯社這條報道下面,點贊最多(15,000)的一條回帖說「更換幕僚是理所當然的,能逮捕他們才好」;點贊次多(14000)的回帖說「總統本人呢?」實際上,讓幕僚辭職已經是遲來的應對了。

朴槿惠處理今次危機反應十分遲緩

在處理這宗危機問題上朴槿惠反應十分遲緩,在10月25日道歉後,就沒了下文。直到10月28日下午,新世界黨(韓國執政黨)黨首李貞鉉與朴槿惠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單獨對話、向總統提請進行人事革新以收拾亂局後,青瓦台才在當天晚上10點40分左右表示,總統已做出決定接受首席秘書官的集體辭職。

By 2016-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