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午北京接見洪秀柱

2016-11-01 17:35:4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習近平今午在北京接見洪秀柱率領的國民黨代表團。 習近平今午在北京接見洪秀柱率領的國民黨代表團。

 

 

【香港輕新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到訪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談,今次是習近平獲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為為黨核心後,國共領導人首次會談,習近平指出,兩岸是命運共同體,堅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確保國家不分裂,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義務,他說,面向未來,國共兩黨要對民族及歷史負責,堅定信心,勇於擔當,鞏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持續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台總統府:兩岸事務必須由兩岸政府解決

洪秀柱說,希望探討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並深化九二共識,消除因台獨分離主義引發的危險動盪,她說,國民黨目前雖然是在野黨,但不會忘記在兩岸關係的使命,他們理解及感受習近平對兩岸目前形勢的憂慮,但相信只要兩岸有同理心,相互尊重及包容,絕對有智慧解決兩岸的難題。在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正面看待今次習洪會,但指台灣朝野所有政黨應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導的兩岸關係,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他呼籲兩岸雙方應透過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的對話和交流,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