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調特朗普五個月來首次領先希拉里

2016-11-02 16:46: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FBI「十月驚奇」影響下,特朗普民望五個月來首次超越希拉里。 在FBI「十月驚奇」影響下,特朗普民望五個月來首次超越希拉里。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尚餘不足一周舉行,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寸土必。美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在《十月驚奇》「助選」下,特朗普的支持度五個月來首次反超前希拉里,分析亦顯示兩人可能獲得的選舉人票亦非常接近。

特朗普呼籲希拉里支持者改決定

特朗普來到威斯康星州拉票,特朗普呼籲當地已經投票給希拉里的選民,可考慮改變主意:「這是一個訊息,給所有已投票給希拉里的民主黨選民,以及投票後感到懊悔的人。你可以修改你提早投下的選票,如果你認為你做錯了。」威斯康星州已提早投票的選民,可以修改選票三次,但過往並不常見。特朗普聲稱,賓夕法尼亞、明尼蘇達以及密歇根州的選民,也可以這樣做。

希拉里再促特朗普公開稅務記錄

一直被對手就電郵風波咬著不放的希拉里也不甘示弱,在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活動時,再促請涉嫌避稅的特朗普公開他的稅務紀錄。她又繼續打女性牌,找來被特朗普稱為「豬小姐」、1996年環球小姐冠軍馬查多為她站台。希拉里稱:「現在他還說:『這人就是愛吃」』,那我一定要說,誰不愛吃?但你一定會問:『為何他會做這些事情?』『誰會有如此表現?』那我會告訴你是誰,是欺凌者,就是那個人。」

特朗普支持率達百分之46

希拉里在過去五個月的民調中支持率一直領先,但是隨著電郵風波有新發展,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反超前希拉里一個百分點,支持率達百分之46。有分析亦顯示,希拉里預計會得到的選舉人票,從288張跌至265張,未能超過所需門檻的270張。

威斯康星及新罕布什爾是重要州份

在電郵風波再次發酵之前,俄亥俄、艾奧瓦及佛羅里達等七個州,都屬搖擺州份,但是根據最新走勢,特朗普很有可能取得其中六個「戰場」,並且從希拉里手中奪去北卡羅來納州。而威斯康星及新罕布什爾,就將成為勝負關鍵的最重要州份。

大選分析公司認為希拉里仍能大勝

雖然民調顯示希拉里的選情走下坡,但美國一間三十年來都準確預測美國大選結果的分析公司認為,希拉里仍能在選舉中大勝。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