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搬出13億人民對付梁游二人

2016-11-03 12:20: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竟引來《環球時報》搬出13億人民來攻擊。 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竟引來《環球時報》搬出13億人民來攻擊。

 

 

【香港輕新聞】自從政府放風指中央「篤辦」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風波後,內地官媒頻頻出手,昨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出聲,今日又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更搬出全體十三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作為「武器」,誓要將劉游兩人趕出立法會。

暗喻中央有能力直接干預立法會

《環球時報》批評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公然在立法會打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並且惡意修改誓詞,已經完全喪失再次宣誓的資格,社評認為劉游必須付出代價,更相信這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兌現。社評認為,依法懲治兩人,可以讓所有人重溫法治精神的基本價值,或許一些極端分子不甘心,會煽動他們的支持者,將對抗從立法會推向香港社會,就讓他們在更大範圍經歷慘敗。

《環球時報》社評全文

香港立法會候任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宣誓時宣揚「港獨」的醜聞持續發酵,兩人2日闖入立法會議,試圖強行宣誓,被保安在立法會主席的要求下架離會場。這場鬥爭已經到了關鍵的高潮。

梁游二人在他們公然於立法會上打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並且惡意修改定式誓詞後,已經完全喪失了通過再次宣誓成為正式議員的資格。他們必須付出代價,這個結局是法治的基本精神所決定的。

如果這兩人可以展示如此惡劣的態度和立場,最終毫髮無損,成為立法會議員,那麼香港法治將失去製約「港獨」及各種極端主義的最後籌碼。香港將走向政治及法律上的失控,而且這作為一個先例將嚴重損害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各種反憲法和反基本法力量將從中受到鼓舞,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將會受到嚴重侵犯,議員宣誓程序將會成為少數人「過家家」的玩物。

香港高等法院最早將於11月3日就梁遊二人是否可以再次宣誓做出裁定,香港輿論擔心特區高等法院會偏袒二人,因而希望人大常委會出來釋法。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不排提請全國人大釋法的可能性。

我們認為,無論走什麼程序,不能讓梁游二人回到立法會宣揚「港獨」,剝奪他們成為正式議員的權利應當是篤定的最終結果,否則的話,包括香港廣大民眾在內的全國人民以及絕大多數海外華人都不會答應。梁游二人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繼續站在立法會上宣揚「港獨」,這應是一些人的誤讀和錯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地上不應當也不會有這樣的法律遊戲。

「一國兩制」充滿了這個國家在收回香港主權時保護香港社會利益的善意,香港少數極端分子蓄意製造對抗,試圖綁架「一國兩制」在香港實際展開的過程中,讓香港回歸祖國變得有名無實,甚至讓香港扮演破壞整個國家統一的角色。現在到了對那些勢力迎頭痛擊的時候,需要通過剝奪梁遊二人的議員資格讓香港極端分子都看清楚,他們搞極端對抗究竟能得到什麼,基本的政治底線在哪裡。

香港極端勢力的真實能量很小,可以說在強大的祖國面前不堪一擊。他們的囂張根本沒有基礎,能夠在香港呼風喚雨只是他們的幻象。要把該有的自知之明還給他們,替他們在香港從事政治對抗活動劃出明確的邊界和底線。

不能不說,極少人前一段時間有些忘乎所得了,梁游二人敢於肆意褻瀆立樣會議員宣誓這樣的神聖儀式,公開宣揚「港獨」主張,以「支那」稱呼中國,幹出全世界議會反對派通常都不敢幹的事,說明他們已經完全蔑視基本法和中國憲法,以為自己恣意妄為可以不受懲罰,逍遙法外,甚至可以博得國際反華和反共勢力的喝彩。

依法懲治他們可以讓所有人都重溫法治精神的基本價值,讓人們通過這個案例了解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基本性質。抱有政治妄想的極端反對派,尤其是「港獨」分子需要接受一次徹底的教訓。

或許一些極端分子不甘心,會煽動他們的支持者把對抗從立法會推向香港社會。那麼讓他們在更大的範圍內經歷一次慘敗好了。無論如何,他們都毫無無回回的可能,他們如果把動靜搞大,整個中國社會將奉奉他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角落都不是他們可以肆意挑戰國家統一和主權完整這一全社會共同價值的地方,不信他們就來試試看。

梁游二人必須被徹底逐出立法會,這已是全體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我們相信這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兌現人們的這一意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