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勉勵失望年輕人:政治就是這樣

2016-11-10 07:26: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奧巴馬勉勵年輕人不要因今次選舉結果而憤世嫉俗。 奧巴馬勉勵年輕人不要因今次選舉結果而憤世嫉俗。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奧巴馬就大選結果發表講話,指不論選舉結果如何,太陽照常升起,他祝賀特朗普勝選,並邀請他到白宮,確保政權順利移交。奧巴馬說,他與特朗普有不同意見並非秘密,但八年前他與前總統喬治布殊亦有不同意見,指成功移交權力是美國民主的標記,已指示下屬致力確保政權成功過渡。

呼籲年輕人不要憤世嫉俗

奧巴馬又說,對落敗的希拉里感到自豪,形容她有非一般的公職生涯,今次歷史性參選,向全國女性展示女性亦可參與最高層的政治。他指所有人都會為支持的候選人落選而傷心,但要記住大家在選舉後不要拘分民主或共和黨,一同是美國人和愛國者。他又指,首次參與政治的年輕人可能對結果感到失望,但不要憤世嫉俗,不要以為自己不能作出改變,指自己亦曾在選舉中落敗,但國家的發展有時亦會有波折,指政治就是這樣,即使輸了選舉,檢討過後下次更加努力。

美國東西岸均有反特朗普示威

美國東西岸均有示威,反對特朗普當選總統。大部份示威在和平氣氛下進行。但在加州奧克蘭巿中心,當地星期三凌晨有示威者打爛商店櫥窗及縱火燒垃圾桶,無人被捕。加州一條公路亦有示威,期間一名女子被汽車撞至重傷,涉及的車輛受到其他示威者破壞,需要警方介入。

匹茲堡大學數百學生上街遊行

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巿中心,約三百人堵塞交通,影響列車服務。部份示威者焚燒美國國旗,又高叫口號,指特朗普並非他們的總統。西雅圖亦有大約一百人示威,阻塞多條道路及縱火燒垃圾桶。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的數百名學生上街,參與反特朗普遊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