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共是孫中山先生最忠實繼承者

2016-11-11 14:01: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香港輕新聞】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六中全會確定為領導核心後,首次公開發表講話,習近平指,孫中山先生堅定維護國家統一,他構想的《建國方略》已在共產黨領導下實現。習近平首先回顧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推翻滿清的歷史,又在著作《建國方略》中構想中國建設藍圖,習近平指,共產黨是孫中山先生的最堅定支持者及革命事業最忠實的繼承者。

知道怎樣愛國就是對孫中山最好的紀念

習近平推崇孫中山先生是偉大民族英雄及愛國主義者,一生以革命為己任,立志救國救民,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習近平說,今天的中國,比任何時期,更接近孫中山先生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目標。他又說,對孫中山先生的最好紀念,就是要知道怎樣愛國,不祟洋、不媚外,而改造中國,必須從中國實際情況出發。習近平強調,中共領導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必須堅持,不可動搖。

中國人民的成就已遠超出孫中山的設想

習近平說︰「今天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創造的許多成就遠遠超出了孫中山先生的設想,祖國大地上,鐵路進青藏,高峽出平湖,港口連五洋,神舟遨太空,國防更堅強,孫中山先生致力於建設的獨立、民主、富強的國家,早已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習近平強調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實現民族復興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富裕

習近平指出,孫中山始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旗幟鮮明反對一切分裂國家、分裂民族的言論和行為。兩岸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中方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強調台灣任何黨派、團體、個人,無論過去主張過什麽,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都願意交往。習近平又呼籲大陸、港澳、台灣及海外僑胞,緊密地團結起來,把孫中山等先輩奮鬥的事業向前推進,實現中國現代化、中華民族復興,及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富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