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夜香港月亮超級圓滿

2016-11-14 12:59: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晚香港月亮超級圓滿,大家不要錯過賞月機會。 今晚香港月亮超級圓滿,大家不要錯過賞月機會。

 

 

【香港輕新聞】無論你心情如何,都不要錯過今晚賞月的機會,今日是農曆十月十五日,但由於月球軌跡關係,今晚月球會最接近地球,在香港用肉眼看到的月亮,是21世紀以來最光及最大的,市民今晚抬頭,就可以欣賞到68年來最大的月亮。

 

今晚用肉眼看月亮會比一般情況大百分之七。 今晚用肉眼看月亮會比一般情況大百分之七。

 

超級月亮直徑比一般大百分七

美國太空總署說,今晚出現的超級月亮,在本港時間晚上9時52分,將會達到最圓滿的狀態,月亮會比平時光三成。本港天文台說,月亮最大、最接近地球的時間,是在晚上7時21分,用肉眼觀察,超級月亮的直徑會比一般大百分之七,是1948年以來目視直徑最大的月亮,若果錯過,就是要等到2034年。天文台預測,今晚天晴,適合觀賞。

今晚望向東面就見到超級月亮

太空館助理館長陳俊霖說,市民今晚7至9時,望向本港東面,就有機會看到超級月亮,又建議市民可以在東面的島嶼或偏遠地方,選擇光害較少、較空曠、景色較優美的地方賞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