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游兩人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明宣判

2016-11-14 16:24:4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明午宣判。 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明午宣判。

【香港輕新聞】司法機構網頁公布,律政司就青年新政兩名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明天(15日)下午三時半會宣佈裁決。另一方面,愛港之聲成員下午將向高等法院入稟司法覆核,要求法院就人大常委會的釋法,取消11名議員的資格。

愛港之聲又入稟覆核11名議員資格

愛港之聲會員陳嘉偉,以個人身份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裁定11名非建制派議員宣誓的有效性。11名被覆核宣誓有效性的議員包括:羅冠聰、梁國雄、張超雄、陳志全、邵家臻、朱凱廸、鄭松泰、尹兆堅、林卓廷、黃碧雲、鄺俊宇。

陳嘉偉拒絕透露會否申請法援

陳嘉偉表示,這11名議員宣誓時加入政治表態,與法定誓詞無關,是不可接受,因此提出司法覆核。他拒絕透露資金來源,以及會否申請法援。他又說,民建聯黃定光及蔣麗芸的宣誓並無問題,因為他們不是故意讀漏或讀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4

手機分享本文: